小羊家的咩咩

祝你们都有一个光明的未来

营业

  • 比较长

  • 小甜文

  • 【还是要说文章里有别的练习生出现很正常,有任何洁癖就不要看了】

  • 不管今晚结果如何,另一篇还在连载的好好先生都会停几天,现实生活中需要。

  • 希望大家看的开心

顺便还在连载的文链接:

好好先生(1)

好好先生(2)

---

“林彦俊,我要跟你暂停营业……哦不我要和你绝交!!”

尤长靖拿着餐盘大吼一声,然后噔噔噔跑到离林彦俊最远的桌子上坐下。

灵超正埋头吃饭呢,抬了抬头看见又是尤长靖,一下子没了兴趣,“洋哥,这都第几次了啊?”

木子洋把自己的水煮肉片夹到灵超盘里:“这个礼拜第三次了。”

尤长靖真的真的很生气。

如果说礼拜一和礼拜三的生气是假的,那礼拜五的生气就是真的真的很生气!

礼拜一,林彦俊让他晚上少吃点。尤长靖虽然生气,但是知道林彦俊是在为他好!所以后来也就不生气了。

礼拜三,林彦俊让他去小卖部的时候不要买炸鸡吃。尤长靖虽然生气,但是知道林彦俊是不让他吃油炸食品!所以后来也就不生气了。

更何况他从来不是那么容易生气的人。

但是今天真的很不一样。

今天还和林彦俊约了中饭,尤长靖故意都忍住不让打饭师傅多加点菜给自己,而是非常细心的提醒师傅:“我后面那个小哥哥有点营养不良,师傅你要多给他打点肉啊!”

然后林彦俊就获得了令人窒息的两个红烧狮子头。

把一切都看在眼里的林彦俊觉得打饭师傅可能是看菜太多有点眼花缭乱了。自己哪里长的像营养不良?

尤长靖快准狠地夹掉了一个,留一个给林彦俊。这样他盘子里就有两个。

真好看。

但是这些都不重要。让尤长靖生气的原因说起来也仅仅是林彦俊的一句话而已。

“下周三训练完有个采访,就我们俩。记得明天中午去拿台本看看”

“嗯。”

爱情能瞒,最多也就能瞒成友情。节目组看出他们俩关系好,最近频繁让他们俩一起上各种花絮节目。尤长靖很享受这种感觉,因为和林彦俊一起他们俩都会放得很开,换个方式来讲就是“很有梗”“很有料”。再加上这种某种程度上来说禁忌的爱恋,让每一次的同框都在他眼里变成一种散发暧昧气息的小镜头。

尤长靖当即就开始想最近有哪些好玩的事。上次去小卖部是牵着手去的,因为那天节目组告诉他们那天没有“站姐”;前天林彦俊来他们小组窜门,乘大家在前面跳舞时在监视器死角偷偷亲他;还有上次他帮林彦俊吹头发时候,林彦俊突然讲冷笑话,尤长靖就手一抖把自己手指烫了个小水泡,结果被林彦俊心疼好久并表示以后再也不在吹头发时候讲冷笑话了……

尤长靖思来想去也只有最后一个还能勉强讲讲,虽然可能有点危险。

于是他觉得还是和林彦俊商讨一下。

“哎林彦——”

“尤长靖。”

“嗯?”

林彦俊很认真地说:“我们还要营业下去吗?”

尤长靖当时听到就炸了,什么叫营业下去?

他们俩再怎么掩饰,好歹也是拉过小手亲过嘴唇的正牌情侣好吗?怎么到林彦俊这里就变成“营业”了?合着自己还那么真情实感地天天夸林彦俊好看,夸林彦俊帅气,说他是光他是墙,所以林彦俊是觉得他都是假夸,都是营业性夸奖吗?

再回过头来想想,林彦俊确实没怎么在镜头前夸过自己,偏要说的话,他可能更喜欢嘲讽自己……

尤长靖越想越不对劲,合着从头到尾都只有他自己在瞎用心?

他在跑到那头桌子上,吃完第一个狮子头的时候分析了林彦俊最近所有动作的“心机”。然后发现林彦俊提出这句话实在是有点理所当然的。不知不觉中,林彦俊似乎已经和很多人的关系超乎寻常地好了起来,比如Jeffery,比如陆定昊,比如陈立农……

深深感觉自己受了欺骗的尤长靖开始坐在餐桌上生闷气,用筷子使劲戳着他自己的那个红烧狮子头。

这个时候,他身边走过来一个人,原来是黄明昊。黄明昊这小子, 天不怕地不怕,脑袋里聪明又全是鬼点子。他刚进餐厅就听到尤长靖一声吼,这是不免坐过来想刺探一下这对恩爱情侣的小道消息,回去还可以添油加醋一番讲给哥哥们听。

“长靖你怎么了呀”

尤长靖这个时候正需要一个倾听的人,他不管三七二十一全将自己和林彦俊之间的那些小事全抖出来了。反正对面是黄明昊,他说出来的八卦没几个人会全部当真,这样反而让尤长靖心里有底气,不怕真的暴露。

黄明昊一听就明白了,这就是林彦俊没讲清楚的锅。其实林彦俊的意思他懂,就是提醒尤长靖不要过度和他捆绑炒CP嘛,这也正常。为了尤长靖着想,他这个大马甜心做团宠是一个更好的选择。何况人不能在一棵树上吊死,就连他们乐华在营业这方面都得保持几线同时工作……

看着在旁边唉声叹气的尤长靖,黄明昊突然灵机一动说:“我有个办法,保证让林彦俊到时候哭着喊着要和你继续营业…哦不继续在一起!”

尤长靖虽然觉得林彦俊哭着喊着这个画面实在有点不忍直视但是他相信黄明昊的智商,他把耳朵贴过去听着黄明昊所谓的好办法,脸色一阵红一阵青一阵白,但是最后还是决定照着黄明昊说的做。

---

林彦俊这个人有个优点,就是会忍。

当他刚说出那句话的时候,其实他是有懂自己确实说的不太对。当然他不可能是要和尤长靖分手,也不是指他之前的所作所为都是在营业。但是他刚想解释的时候尤长靖就像一阵风一样跑掉了,他也很无奈。况且他不是那种拉的下脸再跑过去安慰别人的人,心想着晚上练习时候碰到了再解释一下就OK了,可没想到的是被黄明昊这人抢了先。

隔得远远的林彦俊都能看见那两人在对面交头接耳,还有最后黄明昊抛过来明显给林彦俊的一个眼神,意味深长。

但是刚刚也说了,林彦俊就是会忍啊。

尤长靖从黄明昊那里得到的真传有三条。

第一,区别对待。

“灵超你这身衣服好仙!”尤长靖大声夸赞。

灵超受宠若惊,以为尤长靖吃错了药。

尤长靖转过头去对林彦俊的造型从头看到脚,也没看到什么不好看的地方,他盯好久好久,看得林彦俊都有点瘆得慌。

他说:“你有什么想说的吗?”

尤长靖憋了半天:“你脖子太黑了”

……林彦俊不置可否,转身回去抹粉底。

尤长靖甩了旁边憋不住笑出声的灵超一记眼刀。

第二,左右逢源。

“哎林彦俊我本来想今天和你吃饭可是农农约我帮他练歌哦”

“哎林彦俊我本来想晚上和你去便利店可是刚刚看见希侃一个人去我就和他一起去了”

“哎林彦俊我昨天去乐华宿舍玩了你没到处找我吧”

林彦俊打断他:“没有啊,我昨天回去睡觉了。”

“……”

“还有你为什么什么事情都要和我说?你想去就去啊”林彦俊觉得莫名其妙。

“……”

第三,目中无人。

尤长靖经过林彦俊身边的时候故意不看林彦俊,把头仰得很高。当然因为他本来就没有林彦俊高,所以他把头比往常仰得更高,其实看上去有几分滑稽。

在路上碰到林彦俊,他的头就像弹簧一样弹到另一边眼睛瞪得大大的,好几次把和他一起走的陆定昊吓个半死。

陆定昊说尤长靖你不看就不看能不能别那么做作。尤长靖反讽陆定昊谁都能说我做作就是你没资格好吗小芙!

陆定昊气不打一处来:“人家根本也没看你你有什么好装的!”

他话刚说完尤长靖就听见刚刚路过的林彦俊在后面喊他。

“尤长靖”

听到没,听到没!

尤长靖假装什么都没听见但是身子却随着本能就站住了。他才不会承认自己是想多听几声林彦俊叫自己名字。

“尤长靖”

林彦俊你怎么现在想起和自己搭话了不是说要和我解除营业关系的嘛?尤长靖满足地露出了笑容然后故意放慢自己回头的速度,然后他看见——

“尤长靖导演叫你过去补拍镜头你再不过去导演就生气了!快点”林超泽从房间跑出来拍拍他的肩,“林彦俊叫你几声你还不过来,真急死我了。”

“……”

再看走廊上早不知道林彦俊跑哪里去了。

---

林彦俊一开始就知道尤长靖在演,那他就心甘情愿当个配演。他觉得黄明昊这小子真的鬼点子很多,但是为了给无聊的大厂生活增加一点调味料,他就这样做了。本来他是想去解释一样,但是既然对方想玩,他也就陪着玩,并把这当做一种独特的调情方式,乐在其中。

这样的生活过了几天,他们之间的互动确实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在减少。以至于陈立农在尤长靖的指导过后的休息时间,都悄悄地八卦起来。

“其实我还有一段时间真以为你和林彦俊在一起了。”陈立农笑着说。

尤长靖听着总觉得哪里不舒服,但是陈立农这样说又不能说这是错的,就只能尬笑几声:“哦……不会啦,我们只是一般朋友,之前是在营业cp啦”

“这样啊,”陈立农若有所思,“之前你们在一起拍各种,没摄像机时候也一直一起行动,我都差点当真了。”

尤长靖有点心虚,但是面对这样个大男孩,也只能尬笑加点头。

但是陈立农明显这次是话中有话的。他把这个话题聊到山穷水尽都没有想换一个话题的趋势。尤长靖开始怀疑陈立农是不是想套什么情报,还是他已经知道了什么,还是林彦俊让他来试探自己……

然后他就看见陈立农摸摸鼻子,试探性地开口:“前几天林彦俊还说想跟我营业一段时间 ,我当时还想以为你们是情侣吵架了,这样不太好就没同意,后来看你们既然也是营业,那就不要紧了……”

???

尤长靖差点没给气死。

林彦俊你真的胆子很大!

尤长靖一边气一边又只能咽下去,因为确实他们的营业解除就是从自己开始的!

于是他再次找到黄明昊:“你能不能帮我看看林彦俊脑子里到底还有没有我??”

黄明昊表示自己闲着也是闲着,他表示自己会帮人帮到底。于是他在一个饭后偶遇了在娃娃机那里抓娃娃的林彦俊。

以及旁边热心指点他的陈立农。

他大摇大摆从两人后面走过去:“这算什么cp?农俊?俊农?哦……超级制霸!”

林彦俊也没回头,仿佛早知道是他,露出两个酒窝手上动作不停:“小孩子瞎说什么,这叫营业懂吗”

旁边陈立农也笑了,狡黠的眼光朝着黄明昊。

黄明昊这才反应过来,再看到陈立农脸上的笑,意识到原来陈立农是林彦俊请的托!

黄明昊跺了跺脚:“合着你们一起算计他呢!”

---

到最后黄明昊也没把林彦俊的真实意图告诉尤长靖。

“他只说他确实在和陈立农营业cp,没说到你。”

这下,闲不住的就变成尤长靖了。

尤长靖可没有林彦俊那么能忍,他看到林彦俊和陈立农一起走心就痒痒,又想到他们俩宿舍都是同一间,会不会变成假戏真做……

今天尤长靖推掉了其他人的邀请,一个人呆在训练室里练歌。

之前好几周这个时间段都是属于他和林彦俊,和那个便利店的。他们每周这个时候出去买东西,在黑夜里的廊坊风很大,但是他们裹上羽绒服出去,在只有路灯照明的小路上却有说不完的话。

最近他都没有和林彦俊去过全时。

上次他好不容易拿到手机,发完给全民制作人的微博之后就点进了林彦俊的站子,里面拍到的照片是林彦俊和其他人一起出去的身影。

然后他突然就感觉自己可能是误会了什么。

仔细回想一下,林彦俊当时好像也只是和他说营不营业的事情,根本没说要和他分手……可是事已至此,木已成舟,况且林彦俊还主动要陈立农和他营业,很明显就是释放出不需要自己的信号……

尤长靖突然有点生自己的气。

他关掉眼前的电子琴,低下身子去拔插头。他决定去趟便利店,先用吃的抚慰一下自己受伤的心灵,剩下的明天再说。

可惜的是他并没有等到第二天,因为门被轻轻敲了两下,就开了。推门进来的就是穿着羽绒服还没来得及脱的林彦俊。

尤长靖一下子站起来,还没来得及说什么,就落入一个温暖的拥抱。

林彦俊抱的很紧很紧,快要让尤长靖喘不过气来。被廊坊的大风吹过的羽绒服表面冰凉冰凉,蹭在尤长靖身上让他也感觉凉飕飕的。然而林彦俊的手慢慢从背后绕回到身侧,抓住尤长靖僵硬的手,又让尤长靖觉得火热。

像蜻蜓点水一样的亲吻落在尤长靖唇上,他们互相试探,然后钻进对方的气味中去。

一吻结束,空气中满溢的是爱与火热。尤长靖砸吧着嘴嘟囔:“说好不营业了,还过来……”

“我不是来找你营业的。”林彦俊一本正经双手捧着尤长靖的头,眉目柔情似水,一字一句仿佛要说进他的心坎里去,“尤长靖,我一直都喜欢你。”

“……嗯”

“不是营业。”

“嗯”尤长靖抓住林彦俊捧着自己脸颊的手,“我知道,我当时……”

他心里默默把黄明昊骂了一遍,然后决定不再说什么有的没的,只是把脸凑过去,继续着久违的吻。

“林彦俊。”

“嗯?”

“我也喜欢你。”

“那我们还营业吗?”林彦俊微笑着说,然后把自己刚从店里买来的巧克力塞到尤长靖手里。那个巧克力是尤长靖最喜欢的品种,每次去他都会买。

“林彦俊!”尤长靖瞪了他一眼,然后握着巧克力也笑了。

其实营不营业真的没那么重要。

毕竟他们本来就是一对情侣,不是吗?

---

“卡!花絮就录到这”

导演一喊收工,刚刚就憋笑憋到不行的尤长靖立马窜到林彦俊怀里:“林彦俊你刚刚冷笑话真的好好笑哈哈哈”

“刚刚都笑那么起劲了还不够啊?”林彦俊眯着眼睛揉着自己怀里人的头发,“你钻到黄明昊怀里的事情怎么算?”

“林彦俊你真的很严格我们是在营业好吗?而且是他硬拉我过去的!”

灵超整整自己发型,转过头不解地问木子洋:“洋哥,他们营业为什么摄像机没了更起劲啊?”

木子洋慢条斯理帮小弟绑上麦:“他们本来就不需要摄像机啊。”


评论(5)

热度(46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