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羊家的咩咩

祝你们都有一个光明的未来

好好先生(7)(完结)

  • ABO

  • 不上升

  • 我一开始就写了ABO为什么一定要开车所以这篇文章没有车的

  • so, enjoy it ^_^


最后一回做个目录好了

(1)(2)(3)(4)(5)(6)


前一天尤长靖就在这里吹风,然后今天他又跑过来吹风。

其实在昨天那件看上去充满了悲剧意味并且立下了无数个悲剧flag的背后是尤长靖真的没有睡着这个惨痛的事实。他不是有意要拍掉林彦俊的手——他怎么舍得呢,也不是有意要说什么话——他怎么舍得呢。

他只是想不通为什么自己这么固执。

发出去的微信等他没那么忧郁之后却发现已经没有了撤回功能,可是内容却永远留在了上面。平心而论,尤长靖第一个想到的是林彦俊以后会拿这种截图开他玩笑。他甚至都能想象出林彦俊到时候寻他开心的样子。

可是这个不是你现在该想的啊。尤长靖这样告诉自己。

顺便一提尤长靖也喜欢去天台吹风。但是廊坊的风缺乏南方的温柔与关爱,更没有那种海风中温润又微微咸湿的气息,所以尤长靖并没有想在厂房旁边吹风。他昨天就走到楼顶的窗户旁,月光透亮的打在他的绒线睡衣上。

他其实有点希望能看到林彦俊。

虽然其实没有。

他昨天站在这里想他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他觉得林彦俊好凶好凶,尤长靖小心翼翼在香蕉的面试会场和林彦俊搭话,得到的也只是几句不冷不热的回应。吃饭的时候林彦俊总是选择和他的rapper兄弟们坐在一起,尤长靖一边吃着盒饭一边看到对面那个穿着大红风衣的张扬男孩,心里总是有点惴惴不安的。

知道他和自己一间宿舍的时候他都紧张死了。每次看到林彦俊视线慢慢向上扬看向他的时候,他都会被那种眼神杀到,自己本来被所有人夸赞甜美的笑容在他面前就会僵住。

当时他还想,林彦俊肯定是个alpha。

什么时候换宿舍啊。

可是没过多久他就发现不是的。

他太好了。

其实有的时候你只要多看一秒,就可以看到林彦俊咧开的嘴角和爽朗直爽的笑声。有的时候只要你多等一秒,就会被他的魔性冷笑话冷到无话可说却又在下一次见到他时产生期待。甚至还可以看到这个大男孩笑到疯癫一般仰天长啸……哦不仰天长笑。尤长靖最喜欢看他跳舞的样子,他唱的台腔rap让尤长靖觉得莫名其妙的顺耳,他们一起唱闽南歌。

林彦俊说尤长靖你唱歌很好听啊!

尤长靖骄傲地抬着下巴笑。

就是要少吃点饭,瘦了更好看。

尤长靖一个眼刀就飞过去,林彦俊就像什么都没感受到一样默默露出酒窝然后潇洒地走过去。

“哎我跟你们说林彦俊这个人真的一直都是这个样子,就是没在怕的”

“哦?你现在是要cue我咯?”

尤长靖真的喜欢和他在一起。

这种喜欢就像他们的宿舍里那两只一起从娃娃机里抓上来的熊,亲密地手牵着手;这种喜欢就像他们手机里留着的自拍,秉持着让对方更丑就是胜利的原则;这种喜欢就像香蕉舞蹈室窗户外面飘扬的叶,两片叶子在风的指挥下亲昵又美妙地起舞。

这种爱就像尤长靖唱的“我喜欢你”一样,越看着林彦俊越唱得深情。他眸中的一汪湖水在对撞上林彦俊的目光时变得荡漾而轻灵,他知道对方也是这样。

可是喜欢多了就害怕改变。

改变多了就开始忐忑。

尤长靖今天站在窗边,他的手不经意地就伸到口袋里去,掏出来的是一块正方形的抑制贴。昏暗的月光下看不出原来的粉,只留下浅浅的灰暗与破旧。

尤长靖把这块东西整整在后面贴了两天然后在彩排上台前才把它撕下来。他想记住那个触感,那个在一个令人精疲力尽的乱局后林彦俊抚上他脖颈的手指。他渴求这一瞬间,胜过林彦俊帮他带过来的水和抑制剂,也胜过任何的带有侵略性的,一个强烈的吻。

他想要的是属于林彦俊的关心。

所有人都以为他得到了。只有他觉得没有。他之所以不想成为一个omega,绝不是因为什么体质会影响工作,会影响前程——这些在高效的抑制剂面前都变得苍白无力的理由,尤长靖也并没有把它们放在眼里。

他是不想让一切变得理所应当。

很奇怪吧?确实。

尤长靖想着想着,突然就笑了,他摩挲着那块粉红色,开始反省这中间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

第一次发情期时,林彦俊的淡定让他的计划直接被打乱。惊讶之余才反应过来林彦俊早就分化成了alpha。接着剧情放慢了一年多,到了廊坊才迎接了迟来的暴风骤雨。

他本以为可以一直那样下去。即使他身上甜腻的香气已经在宿舍里氤氲,即使他对林彦俊的咖啡因粒子有着最直接的渴望与欲求,林彦俊也只是会过来。

然后带着药。

然后看着尤长靖喝掉药。

然后离开。

那天尤长靖真的记不清他说了什么了。他的理性因为陈立农这个不稳定因素而几近崩溃,是林彦俊的标记把他救了回来,但同时也把他杀害了。他开始享受于这种纯粹的快感中,不能自拔。他的嘴唇,他的双手,他的身体每一处地方都渴望着另一个人。

他的警报在紧张局势结束之后,才随着后颈的酸痛而姗姗来迟。在那一瞬间他觉得自己和林彦俊的关系已经回不到过去了。身体的降温带来的是心灵的冷清和大脑的放空,他恨那个几十分钟前不敌本能冲动的尤长靖,但是恨有什么用呢。

木已成舟。

他昨天在李希侃面前的话也是自相矛盾,没有始终。李希侃昨天问他:“所以你在生气什么?”

尤长靖其实高兴林彦俊不做什么。

但是他高兴的同时其实还满怀着无力与懊悔。

其实根本不是林彦俊想当好好先生,而是残酷的事实把他们变成了好好先生。尤长靖需要一个好好先生,至少在那个时候。因此没有什么好怪林彦俊的,要怪只能怪他自己。怪他自己没有勇气去改变,而又因为已经改变而逡巡不前。

然而现实的残酷不会持续很久,因为今天天气很好,风温暖而不狂放。这太不像廊坊了,不像一个冬日的廊坊。

他们也不像他们了。

尤长靖走回宿舍,然后走过林彦俊的宿舍门口。那扇门的门缝里透出微弱的光,再走近一点可以听到里面的人还未眠。

尤长靖愣愣地在门口站住了,他听见里面传出了歌声。

“自尊常常将人推着

把爱都走曲折

假装了解是怕

真相太赤裸裸

狼狈比失去难受”

他突然就觉得,他刚刚在楼上那个窗口察觉到的自己空落落的那块心就被这个声音填满了。他觉得人不该犯第二次错误,就如人也踏不进两次同样的河流。

你真的喜欢他,尤长靖听见脑子里那个声音对自己说。一开始总是吵吵嚷嚷闹个不休的小天使与小恶魔不知什么时间开始并肩作战。

尤长靖说,是啊,我喜欢林彦俊。

那你为什么不告诉他呢?

---

“我怀念的是无话不说

我怀念的是一起作梦

我怀念的是争吵以后”

“还是想要爱你的冲动……”

林彦俊坐在下面看尤长靖的表演,一边唱着却发现自己眼眶都红了。这个从马来西亚来的少年,有着一副极好的歌喉和一张笑得像蜜一样甜来的透亮脸庞,还有一颗敏感而容易退缩的心。

他偷偷在角落里揉了下发红的眼角,却被旁边的Jeffrey看到说林彦俊你怎么了?

“没什么,”林彦俊整了整根本没乱的发型,“尤长靖唱的太好了。”

尤长靖的嗓音砸在他的心上。

尤长靖唱到后来也开始发红的眼睛直直地望向摄像机,然后被直接而又暴露地转播上了大屏。

唱歌唱的好,一定是个有故事的人。只有经历过那些起起落落,大悲大喜,在面对不属于自己的歌词中,才能发掘出共鸣与同感,才能把歌唱成自己的歌。

屏幕里的人放下了话筒,林彦俊突然站起身扣上西装纽扣:“我们第几个上?”

“还早,”Jeffrey说,“但是刚刚导演说我们会被剪到前面。”

“我出去换下心情。”林彦俊抛下一句话,然后望向通向舞台的那个门口。不久他就看到尤长靖从那里走出来,大家对他们组报以热烈的掌声与鼓励,林彦俊站着把手拍得特别响。

然后尤长靖对上林彦俊的视线。

他笑了。

那一瞬间林彦俊的眼里已然容不得他人。那种笑是浑然天生,是水到渠成,不是恶作剧之后的小机灵,也不是最近有的没的疏离与客气。

他们默默地穿过嘈杂的人群,远离随处可见的摄像机与工作人员,快步走过广场上形形色色的花坛和广告牌,然后走到宿舍楼的洗衣房。不知道是谁先拉上谁的手,也不知道是谁主动关上了洗衣室的门。咔擦一声,空气被隔离,洗衣粉的味道钻进鼻腔,与早春的阳光一起让人心旷神怡。

“你是不是有话想和我说?”尤长靖用那双晶亮的眸子看着对方,他的嗓子还停留在那首歌里,一句平淡无奇的疑问在林彦俊耳朵里还有着淡淡的旋律。

洗衣房里没有摄像头。

“是。”林彦俊说。

两人彼此早已心照不宣,无论是自己要说什么,还是对方要说什么。

“我也有话要对你说,”尤长靖掐了掐那双温暖的手。那双手令他联想到那个晚上背后的手,也是曾经探过他发热的额头,背负过他的身体,整理过他的发丝的手,

“那次吃饭的时候我真的不是故意要”

“哦你现在是要和我道歉,”林彦俊笑了,“你求生欲很强。”

“不是啦!我就是……”

“尤长靖,我喜欢你”

林彦俊回握住那双手,不容置疑地看着尤长靖的眼。

尤长靖听到之后真的很想笑。这个奇怪的男孩子在告白的时候也这么着急,不懂谦让。

“那我喜欢你,是因为林彦俊就是林彦俊。”

林彦俊听到挑眉,“尤长靖也就是尤长靖啊。”

那一瞬间,尤长靖终于确定了他等的未来终于要到来。

一个轻柔的吻顺势就辗转在两人之间。

“林彦俊你上次吻我可不是这样的”

“那你要再试一次上次的吗?”

两个相拥的身影在一个小小的窗口里享受着专属他们的时光。管什么alpha和omega,管什么相冲不相冲,管什么你要标记我还是不标记我,管是不是好好先生。

他们只是在谈恋爱。

超甜的那种。

-end-


-后记-

从一开始写的时候就把ABO看成是一种枷锁,而非一种良剂

还有就是我一开始就没有打算写车啊,为什么大家评论都好集中,这样我会有压力(哈哈没有啦)

谢谢每一个看到这里的人,小橘和小柚都是好孩子,我写这些的唯一目的就是夸他们有多好()


就这样(^_^

评论(29)

热度(1645)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