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羊家的咩咩

祝你们都有一个光明的未来

B.A.R. Bastante Amor : Recebimento

  • 现代AU

  • 全是乱编的,名字是重名,逻辑也很奇怪

  • 可能只是低血糖时候的乱打

  • 还有啦,我有在努力打tag啦……

  • 是双视角,有另一篇,但是故事没有下文


Bastante Amor : Recebimento


也许自己还是不该来这里。

一脚在朋友的带领下跨进这个灯红酒绿的地方,林彦俊的这个念头似乎是马上就从脑海里冒出来了。他以为酒吧都是那种优雅型的,所有人靠在吧台上喝酒,然后也没有人会去踩他的鞋。

他看到周围或是三五成群姿势夸张地躺在沙发椅上卿卿我我,或是看上去自我意识良好的年轻人在吧台边上拼酒,他们故意把自己的衣服脱到只剩一件然后向所有人炫耀自己的纹身有多前卫。

然后林彦俊看看自己身上已经自认为是很休闲的黑t和标准的白色九分裤,感觉自己穿得就像一个来砸场子的——特别是自己还特别寒碜地在脖子里挂了一根一个老大的骷髅头项链。那个项链在五彩的光下面闪出七彩的光,仿佛林彦俊胸上就自带了一个霓虹灯一样。

周围沉浸在一波又一波的声浪中,带他来这个是非之地的朋友不知道钻入了哪片霓虹灯的纷乱彩光之中,早就跑得不见踪影。林彦俊收起往前走近一步的脚,看到前方跳动着仿佛可以将馆子振聋的人群默默转过了身。

其实他也不知道他为什么要来这里。

事情的起因很简单。林彦俊喜欢男人。

额,可能这样说看上去并不能解释清楚什么。

好吧。林彦俊喜欢男人,然后他认识了一帮和他一样喜欢男人的人,然后那些人说要带他出来见见世面。

林彦俊躺在自己租的公寓里面一边敲着老师布置的语音学论文,一边看到微信上弹出的那帮朋友给他发的地址。怎么说呢,林彦俊其实并不确定那些所谓的gaybar——或者说同性恋酒吧到底是干什么的,他虽然不是一个学习如何出类拔萃的人,但是也从来没去过那种夜夜放纵的地方。对林彦俊来说,那并不是一个好词。

但是他们又是林彦俊在大学认识的第一批有交情的朋友,他也已经拒绝过好几次了。做人如林彦俊,也知道拒绝多了,就会显得疏远和不礼貌。

“林彦俊,你看你这周空不空?咱们几个哥俩准备去后海晃晃。一起啊”

“行。”

总之,他在食堂喝着香蕉奶昔和他们聊天,最后还是决定去了。

然后在门口就被那些人嘲笑了一通他穿得像赶着去上晚课的。

林彦俊反驳说,上晚课不会带着一个骷髅头去。

其实我觉得你把上衣脱了然后就带着骷髅头去还是不错的。一个兄弟拍拍他的肩,然后人群就爆发出一阵友好的笑声。

林彦俊不说话了,跟在他们后面进去。

然后现在是十五分钟后,他就很想走。他真的不懂为什么大家都要和台上那个人一样晃动着脑袋像僵尸一样在地板上蹦跳,也不懂那些和他擦肩而过的时候想要把写着微信号的餐巾纸塞到他的口袋里到底是抱着什么想法。

然后林彦俊把耳机塞到耳朵里让那些噪音显得没有那么吵扰。按亮手机屏幕,看到老师在群里说论文下个礼拜就要交。

他觉得他还是适合回到自己的公寓楼远离人群去写论文。

这样想着的林彦俊挂着耳机,晃着灵活的步伐躲开所有在他前面的必经之路上你侬我侬的人们,就往门口逃去。

然后周围突然安静下来。

林彦俊还以为是自己做了什么事情,因为慢慢地大家的步伐都停了下来。他转过头去,看到舞台上刚刚那个黑暗朋克风的摇滚乐队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下场了,然后灯光从暴戾转向柔和与安稳。

在下面人们的交头接耳的议论中间,一个穿着红色格子衫和故意做旧的牛仔裤的男孩子有些吃力地扛着琴往台子上挪。

然后他堪堪把琴固定在架子上,那头卷曲的小棕毛在林彦俊眼前晃来晃去。安好琴,男生把后面的椅子搬过来,然后有些仓促不安地坐下,那双白皙的手似乎有些无处安放地交叠在腿上。

然后林彦俊听见他说,

“我——”

还没说几个字,前照灯大亮,台上男孩的脸突然就被照得惨白。

林彦俊乘这个时候一把扯下耳机。他以前怎么不觉得这个耳机隔音效果这么好。

然后台上的人重新整理了一下,又说:“那个,我给大家唱几首歌。”

林彦俊保证刚刚这个男生想说的绝对不止这几句。他刚刚张开的唇明明是想做一个自我介绍的,但是后来那个猝不及防的灯光似乎是让他有些摸不着头脑地放弃了。

前奏响起,男孩的手指熟练地在键盘上飞舞。这歌与前面的摇滚实在是有太多反差,那种突然氛围被扭转的差距让林彦俊感觉心里痒痒的。他的兴趣一下子就被提上来,走近了舞台去仔细看这个似乎是bar里唯一一个比自己更格格不入的男孩。一张可以用清秀来形容的脸庞,低着头,一对水亮的眸子紧盯着他自己的手还眨个不停,似乎是有些紧张与局促。他还有着很白的肤色——就算在昏暗的灯光下也能反出光来。

然后前奏结束了,他突然捕捉到男孩突然抬起的头和扬在嘴角的笑。

如果说刚刚林彦俊只是觉得这个男孩和他一样不适合这个地方,那在他的声音从麦克风经过物理信号再到电信号然后又变成物理信号传到林彦俊耳朵里的时候,

他觉得这个男孩适合他。

他的歌声很轻,很柔,但能抓到人的耳朵让你自觉地去靠近。他的声音很稳,又很甜。是了——一首甜到满溢出来的情歌正适合这样一个清亮又能深情的音色,正适合这样一个仿佛永远生活在阳光和海风下的男孩。

林彦俊抬起头去迎着光眯着眼看那个人,然后发现对方似乎也在看自己。

他的嗓音和眼眸直直地撞进林彦俊的心里。

---

他唱了三首歌。

第一首歌的时候林彦俊完全处在沉默状态,他好好在享受音乐,和对方时不时对他看过来的笑颜——虽然林彦俊知道他只是在从左到右这样朴素而又简单地看过去罢了。

第二首歌的时候他开始观察对方,然后从歌词里听出一点点的口音和奇怪的普通话。顺便他看到对方的套着深色板鞋的脚在电子琴下面的地板上打着节拍,林彦俊也开始用脚打着节拍。

第三首歌的时候他开始计划怎么样实现一个完美的相遇。他全程把自己的视线订在对方的身上,他不相信对方会没有觉查到,现在只缺一个完美的相遇。

然后第三首歌结束了,台上的他说:“我叫尤长靖……谢谢。”

稀稀落落的叫好声中那个叫做尤长靖的男孩默默地把琴有些笨重地搬下去,走下舞台的中间差点被电线绊到让林彦俊差点就迈出了脚步想有扶他的冲动。周围的人似乎对刚刚的表演并不满意。好吧,可能这个表演确实不适合这个需要过分热情和冲动的地方。

但是他适合我啊。林彦俊想。他为人处世外冷内热,只看外表,他甚至可以获得一个“冷彦俊”的称号,但是他追人可不带冷的。

或者说,用他自己的话说,叫压死死。

---

但是那个叫尤长靖的人突然一下子就闪不见了。林彦俊竟然真的找不到他,就仿佛灯光暗下下一个乐队上场之前的那段黑暗中,尤长靖就已经偷偷地离开这里。

可能是觉得自己不适合这里吗?

应该不会。

他上台之前就应该知道这是个什么地方。

尤长靖绝对是有备而来的,虽然目前还不知道他为什么要到这里来唱歌。

然后他把每个角落都晃了一圈,最后定格在那个看不见底的走廊。走廊的灯不规则地闪动,林彦俊有些犹豫地走过去,然后在那个走廊的一个门旁边看到了那个熟悉的电子琴。

是了。尤长靖确实在这里面。

然后他就走到走廊旁插着裤袋靠在墙边等,看着那些重新投入到电音里的人自己脑子里却想着等会要怎么打第一个招呼。

首先要夸他的歌很好听,然后要夸他的衣服很好看,还要夸他笑得很甜。

然后要说自己是对他一见钟情——

等等,最后一个还是算了。

“但是你应该先把我今天的工资结给我…不是 不是说好是每个礼拜……”

那个刚刚还令人心动的嗓音,现在却在和人争论着什么。虽然看不到他的脸,可是林彦俊可以感觉到他的声音是带着颤的,是一种无力的据理力争。

林彦俊抬起来看了一眼那间传出声音的隔间,牌子上写着“非工作人员勿入”。

“我不可能一直留在这里啊,……不是,我,没有……”

林彦俊耐性地听到最后尤长靖的声音一点点黯淡下去,然后他脑子里马上就产生了一个小小的身影低着头默默走出来的样子。

然后门就开了,他脑子里的想象就突然和现实重合在了一起。

然后林彦俊往前面跨了一步,他看见尤长靖被笼罩在自己的阴影里。尤长靖往前走的步伐被打乱了,他抬起头,然后就被林彦俊捕获了视线。

林彦俊笑着说:“hi。”

“嗯,hi,那个,你要进去吗?”他看见尤长靖的头歪了一下疑惑地望着他。他的眼眶是有点红的,声音里也透出一股疲惫。

“我听见……”林彦俊瞄了瞄那个已经关上的门,“你还好吗?”

然后他看见尤长靖的脸色有些沉下去,但是还是维持着似乎是他特有的笑容说:“你都听到了吗?嗯就其实没事啦,工资……那我先走了”

林彦俊快准狠地抓住那个想从旁边溜走的身影的手腕,还来不及享受这个名叫尤长靖的男生皮肤的细腻与温热,他只是想说:“你的琴。不要了?”

“哦,对,我的琴……”看上去尤长靖好像是真的把他的琴忘了。林彦俊松开手,尤长靖走过去拎起琴的袋子,然后就往自己身后一背——突然琴包的背后传来一声细微的撕裂声。

琴包袋子断了。

“……”看着尤长靖欲哭无泪又非常尴尬的脸,林彦俊其实内心是在微笑。你看啊,老天爷都在帮我。

“我帮你抬出去吧,一个人端着琴很奇怪,”林彦俊自然地抓起琴另一段的把手,“我叫林彦俊。你是尤长靖,是吧?”

“嗯,那谢谢你……林彦俊”

---

打开酒吧的门,一阵夏日夜晚的燥热的风扑面而来。

林彦俊和尤长靖一人端着袋子的一段把手,两个人中间被那个重到不可思议的琴隔开。他们的目标是前面道路尽头的公交车站。

“我刚刚有在听你唱歌。”

“嗯”

“你唱歌很好听,”林彦俊淡淡评价,“和别人都不一样。”

“谢谢你。”尤长靖应该是在笑的。

“我看你不是大陆人吧”

“其实我不是中国人啦,我是马来西亚来的。”

“哦?”林彦俊抬了抬眉毛。

“我看你口音也很奇怪,你应该也不是大陆人,或者是要么是南方人。”

“我是台湾人”

“哇,那你应该会说闽南话吧?”

于是他们开始用闽南话唠嗑。说来也奇怪,方言总是能让人放下几乎一切的防备,让人徒增一种亲切感。

“你是来中国做音乐吗?”

“额,其实也还好,现在放假,我朋友让我到北京来看看大城市,我就来了。”尤长靖笑笑,“这里真的氛围很好,可惜今天可能是来错了地方。你也一直来这里吗?”

尤长靖自然地把问题抛给自己,林彦俊意识到身边那个人也同样是对自己有兴趣的,他嘴角微微上扬,淹没在黑夜里。

“我是大四学生啊,现在在实习这样。”

 

“哦,这样哦……你说你是大四的吗?那我比你大一岁诶”

好吧,林彦俊承认他没想到眼前这个看上去非常年轻的人竟然会比他年纪大。不过他耸耸肩表示那并不重要。

林彦俊甚至觉得他今天真的是很幸运。他们的距离似乎能够比他想象地更快拉近。

那么他要开始下一步了,比如一次约会,或者再一次在这个酒吧的相遇。

但是林彦俊就是今天的幸运男孩。那种老天爷会帮到底的男孩。

因为他走到车站的时候,却发现尤长靖的脚步突然停住了,车站上的人都在打电话和手机叫车。看样子,是今天这里唯一一班公交停运了。

林彦俊看看手机,凌晨2点,不停运才有鬼。

“你打车回去吗?”

尤长靖一脸茫然摇摇头,“我没用过手机打车……”

林彦俊打开滴滴,发现这附近的车几乎都被预定了。他再往旁边看,所有的人都在等出租车。

“那我帮你打?”

“……不好意思这样麻烦你”尤长靖不说话抿着嘴然后捏紧了手中的包带,“我现在打回去我估计那边现在也没有客房了”

林彦俊惊讶地回望他,“你没定好宾馆吗?”

“没有,我没想到今天会搞到这么晚……而且我今天还没拿到工资。”

林彦俊看着尤长靖的侧脸,在公交车站的喧嚣中,他已经只能看到尤长靖那张有些沉闷和忧郁的脸庞。他的睫毛在风中颤着。

然后林彦俊做了一个决定,他要赌一个大的。

“那你要不要去我家?”

“啊?”

“我自己租的房子,然后有张伸缩床。现在走过去只要10分钟。你要是不在意可以先住一晚明天再想办法。”

然后他开始看尤长靖的纠结表情。尤长靖偷偷瞄了几眼林彦俊,然后又迅速闪回去。林彦俊假装自己啥都没看见。

他可能这个赌有点大了。

“林彦俊,我问你哦”然后他听见那个小心翼翼的声音在自己侧边响起。

“嗯?”

“你去那个,额,酒吧,那你是不是喜欢男人……”

“你不是吗?”

“我……”

他们奇怪地在车站僵持着,期间有人被接走,有人愤愤地骂着脏话表示自己今天只能露宿街头。林彦俊没有拿出手机,也没有打开滴滴,他还在等。

“去吗?我家”

“……嗯。”

林彦俊赌赢了。

不仅赌赢了,他还知道今天不是只有他一个人做了这种一见钟情的蠢事。


评论(11)

热度(648)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