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羊家的咩咩

祝你们都有一个光明的未来

你瞒我瞒(5)

  • 我也不知道这算不算互穿,到如今……

  • 秉承宗旨:随便写写,随便看看

  • 还有就是我tag打得很小心了。

上一篇(4)点这里

首篇(1)点这里


2021-夏

林彦俊其实没有突然就离开这个是非之地。

他关上门,然后如释重负地靠在墙上,扣着自己有点发疼的太阳穴。

一个疯狂而又荒谬的夜晚。

他不懂这个世界到底是怎么了。是老天爷看到尤长靖和他分手然后就把五年前的尤长靖弄到他面前然后让他重新体验一下当年喜欢上尤长靖的感觉?

愚蠢。

他靠着墙捂住头滑下去。在内心嘲笑那个那他的生活又开始无序的所谓上帝。

他从来就没有不爱过对方。可是五年来他明白很多事情不是爱就可以解决。现实是一滩残酷的沼泽,你总希望着仅仅靠几块木板就可以如履平地,可他却牢牢想把你扎进深渊。

没有人可以敢在现实里冒险,因为没有人可以全身而退。

除非他已经一无所有。

他为了爱情已经失去太多,他只是在昨晚和尤长靖达成了一个在人类自私自利的灵魂主导下的协议罢了。准确地来说,这个协议是由尤长靖起草,林彦俊勾画,然后两人经过磋商一致同意的。虽然所有的协议内容都是被隐藏在两双同样注视着对方又同样蕴藏着哀伤的眸子里的,但是这并不妨碍他们之间沉默的妥协。

眼神是可以成为,也是有能力成为交流的利器的。特别是当说出的话太刺耳的时候,一个眼神可以做到杀万物于无形。

这并不能简单地归结为没有时间去爱。

他们五年的爱情,经过2017年一年的试探,2018年半年的磨练,到2019年才迎来迟到的蜜月期。蜜月长达一年,他们在Nine Percent里面没有任何的顾忌。他们在练习室打闹,在后台躲开各种镜头讲悄悄话,然后在宿舍里面享受身体交叠的滋味。空气中充满甜腻,他们走到哪就能刮起恋爱的粉红色清风。

他总记得那些日子的晚上,尤长靖洗完澡窝在林彦俊怀里用小号刷微博,逛超话,看到好玩的就笑得放纵而又直接,笑得林彦俊的肩都跟着一颤一颤的。他只穿了一件深绿的格子衬衫,纽扣好像扣错了位,第一个木头扣子露在外面第二颗却钻在第二个洞里。下面是一条宽松到不能再宽松的白色沙滩裤,坐在林彦俊腿上折出一堆褶子。

房间里堪堪开了一盏床头柜的欧式台灯,下面放着林彦俊刚刚等尤长靖出来之前看的书和一杯睡前的咖啡。窗帘早就被严丝合缝地拉整齐,繁复的花纹在昏暗灯光下趋于暗黑。

“林彦俊,你看有人说看到我们在舞台布景后面牵手。”尤长靖把自己泛着光的手机往身后侧挪了挪,正好是林彦俊看起来最方便的位置。

“我们有牵手吗?”林彦俊随意地瞟了一眼,还是把整个心思放在了眼前怀中这个散发着沐浴液香气的人身上。他下意识地把自己的头靠过去,开始一寸一寸地吸允他觉得最柔软的那块脖颈处的皮肤。

然后他就听见那个平常不怎么怕痒的尤长靖还是忍不住地笑出了声。

“没有,我只是递一个话筒给你好吗?”尤长靖一边笑一边企图严肃指出,“我们不仅没有牵手,更重要的是我们上台时候都没有说话!”

“是啊。”

“所以可以证明她们眼睛是有在增加度数”尤长靖有点幸灾乐祸地继续刷着微博,似乎对林彦俊在他脖间的小动作不甚上心,还自顾自说着,“上次我家站姐拍到之前你亲在我脖子旁边的吻痕,最后起来的热搜竟然是‘尤长靖 被蚊子咬’,我还特地发了一条微博坐实我真的容易被蚊子咬!”

“这样下次你的粉丝是不是要给你寄蚊帐来?或者……宝宝金水?”

尤长靖对此嗤之以鼻。

“那也比你粉丝寄给你什么霸王洗发水好!”

林彦俊对此则是不置可否。

面对尤长靖这个明明比自己大的男人的小心思,林彦俊总是不吝啬去给予赞美的,但是实践证明在这个晚上调侃一下尤长靖通常是更好的选择。他的嘴一路向下描绘,或者说是啃咬,从还氤氲着水汽的后颈绕着圈子向下,颈窝,然后凑到锁骨,他用右手揽住身上的尤长靖,左手悄悄地从另一侧摸到墨绿衬衫最上面那颗纽扣,笑了。

“你看看你纽扣都能扣错了。”

尤长靖拨开林彦俊停在他第一颗纽扣旁边的手,继续聚精会神地看着微博,“那你帮我重新扣一下”

“那要怎么扣?”

林彦俊那只不安分的左手刚刚被摔下来,这次又去抓怀里那个人的手机,他的手缠在尤长靖的左手上,似乎是死也不肯放的。

“还能怎么扣哦,第一个扣子扣在第一个扣眼里,你把第一个解开再把本来那个扣进来就行了……哎林彦俊你干嘛啊我还没看完她们给我做的手幅啥样子的呢别动我手机了”

一把把手机抽掉,林彦俊把那个还在发光的手机按灭了,然后扔在后面的床上。

“别看了,后天一上舞台不就知道了吗”

“哎呀,看一下颜色,到时候更好认嘛!”随着自己的娱乐工具被抽走,尤长靖的视线也从前面猛地一下转回来,有些凶狠和无奈地瞪着罪魁祸首。

“我帮你认好不好?”林彦俊凑在尤长靖耳边以罪魁祸首的身份成功让对方的耳尖产生了一丝微红。他的左手重新摸上胸口,慢条斯理地游走在墨绿色的布料上面摩挲,绕着弯子地往下走。

“哎,你——”

只有一个“你”字停留在嘴边,林彦俊心想我这次看你还能说什么。可没有想到的是尤长靖什么都没说出口,他只是堪堪地把身子转了回来,从本来用后脑勺对着林彦俊的脸,变成了他们四目相对。

“……???”尤长靖一脸我去我都不准备说话了你干嘛呢的神情。

“……你还要说什么?”林彦俊笑得一脸无辜,他握着尤长靖放在自己腿上的手细细抠着手心。

“不说什么!”尤长靖甩给他一个白眼。

“你是不是觉得我会亲你?”林彦俊把那只手细细地握在掌心里面。那只手柔软,细腻,是他最熟悉的手,也是他最不舍得放开的手。他张开手指和它十指紧扣。

然后他听见膝上那个手的主人冷笑了一声。

“林彦俊,我又不是女人,玩那种一套一套的干什么?我不会等你亲我,也没想着要等你亲我。”

“哦?那你要做什么?”

“亲你。”

那可能是真的真的很喜欢对方。那可能是真的真的很想要和他在一起。那可能是真的真的在每一个习惯的背影出现在身前都想要把他紧紧拥住。

他们如同渴求氧气一样渴求对方的唇,在唇齿的交叠之中漏出的是满足而又喟叹的气息和周围升腾发热的空气。这是他们最容易去爱的时间,这也是他们最适合去爱的时间。林彦俊爱死尤长靖身上那条墨绿的格子衬衫,这融入夜色的绿有着一抹森林的静寂与神秘,这种神秘把尤长靖包裹在里面,留出一块被衬得雪白的肌肤。

然后他看到那第一颗纽扣,它的重量把领子一侧拉在了下面。

然后——

“啪嗒”

“林彦俊!”

林彦俊撑着头的手突然抽离,他头在空中顿了顿才微微撑开眼睛,看到的是眼前无奈的经纪人和外面亮得要死的阳光。咖啡馆里总是令人困倦,特别是在一个他一宿没睡然后突然被叫出来说要讨论日程的休息日下午。

他平常才不会用亮的要死这种描述方式,但是今天他真的很不爽。然后他刚刚可能算是梦到了尤长靖,也可能没有。

经纪人拿圆珠笔敲敲桌子,“和你讲话呢,别睡了,昨晚还没睡好?”

“没睡。”林彦俊揉揉眼睛把口罩随意地拖了几下看着咖啡馆外面经过的人群。

正值下午两点。如果要搞一个时间轴的话,林彦俊5点回到家,然后睡死在客厅的沙发椅上,旁边散乱的是27岁的尤长靖仓促离开时没拿走的乐谱夹。中午接到电话,然后现在在大热天裹了一件长袖出来,和小区周围最近的一家咖啡店最里面和经纪人接头。

“你看看,给你一个晚上休息还不睡。下个礼拜又要连轴转,年轻人要注意身体。”

“知道了。”林彦俊的神思还沉浸在阳光里,发出的只能是简单的回答。他觉得他现在就还是生活在梦里面,一切因为有了昨天晚上的尤长靖而显得不真实。

昨天迷迷糊糊回去之后就感觉自己是浮在世界里的,他有自己的一片木筏,然后漂流在世界的海上,然后撞到了本来应该在五年前的另一块木筏。

他突然就觉得自己是不是在海上迷失了方向,因为在远方弧线的地平线上,他看不到太阳有没有升起。

“还有,据说之前有私生跑到你小区门口了,你注意一下,回去的时候找没人地方打出租回去,别大摇大摆就往里面走。所以我这次也没进去找你也是感觉最近有点不太平。”

“知道了。”

不知道尤长靖现在在他家里干什么。昨天晚上可能把他一个人留在一个对他来说陌生的地方不是一个最佳的选择。

那又能怎么样呢?

把他带回自己家里?还是自己留下陪他?

省省吧。林彦俊对自己说。他拿起咖啡杯,又想起自己挂着的口罩,只能再放下那杯早就冷却了的液体。黑色的波纹在象牙白的杯内翻腾,冷却的咖啡渍已经绕了杯子一圈。

“今天找你出来基本就是这些了,看你还困得要死,快点回去补觉。微博最近不用发,我们后天会发一条宣传博,你高兴就上去转一下,不转也不要紧。”

和经纪人的一番交流其实林彦俊都没有好好听进去,他只是想早点回家然后给尤长靖打个电话。当然这并不是什么妥协和退让,他只是单纯地关心一个五年前的来客。

他按照刚刚吩咐的那样绕出咖啡馆走了好远然后订了一辆滴滴,一闲在车里他就没事干了,虽然从这里开到小区十分钟都不要,他还是手指快于脑袋地点开了微博。

他看了圈自己超话,没有什么问题,然后私信随便拉了几页也都还好,就又退出来换了小号,然后去看尤长靖的超话。

看着看着他就愣住了。

[马来西亚的风]:

据说今天某人在北京市区里晃荡[/微笑][/微笑]宁愿出来玩都不发博,@尤长靖 你会失去我们的

[有长进今天也很长进]:

大家快看我朋友今天在xx路看到的男孩子是不是超级像尤长靖啊啊啊[/笑哭][/笑哭]作为一个老粉感觉真的和五年前刚出道时候超级像的!!好怀念那个时候的小甜心尤长靖呀[图片][图片][图片]

[you长靖]: 

这真的不是我们家长靖吗[/doge]笑得好甜好甜要不是现在比以前更瘦了真的会认错……到底是不是啊啊啊啊啊[视频]

这个地点就在林彦俊刚刚那条咖啡馆的路上。

这个时间就是刚刚林彦俊走出来打车的点。

最重要的是,这个图片里的人虽然带了个黑口罩还把自己拿黑色运动服裹得紧紧的,也只露了一个侧脸,可这一看就是尤长靖啊。

林彦俊感觉自己心都停跳了。

他马上急急忙忙去点视频,只看见拍摄人与尤长靖隔了一条马路,偶尔发出“真的很像眼睛特别像”的感叹。尤长靖右手提了一个很大的白色保温袋不知道装了什么,另一只手不知道该放哪就好像想去拿裤子口袋里的手机——视频戛然而止。

还好。尤长靖没有说话,也没有跟镜头有什么互动,看上去就是一个长得比较像——超级像尤长靖的男生不小心被尤长靖粉丝发现然后拍了一小段而已。

而且没过多久,就有超话管理人员在下面劝删了,说是不要发布和尤长靖无关人员的话题。

看来暂时是不会引起什么风波了。

林彦俊松一口气,可是才发现重点是尤长靖出门了。他去哪里?他能去哪里?林彦俊昨天已经帮他看过了他三天都是完全空闲没有工作和训练的,那他要去哪里?林彦俊想来想去也没有一个头绪,还是司机师傅叫了他好几次他才发现自己已经到了他家门口。

急匆匆地从车上下来,林彦俊顾不得更多直接打了尤长靖电话。对方竟然是秒接的。

“喂?”

“喂什么喂,你是在哪?”

“在这啊。”

林彦俊风风火火地走到自己单元口门口,看见的就是刚刚和视频里那个尤长靖安安静静地站在自己单元门口,他手里还拎着那个保温包,然后看见林彦俊因惊讶而放大的眼瞳,摘下口罩笑得天真。

“hi。”

“等下,你怎么知道我住这?”

“打车软件啊,”尤长靖挥挥手里的手机,“每次打车都有记录路线,我看到他来这里次数很多,而且……都是晚上。”

“你知不知道你被人拍了?”

“没事啦,我根本就不——我根本就和现在不像啦。”尤长靖一边说出这句莫名其妙的话,一边试门口的指纹锁。

“滴”的一声,红灯转成绿灯。

尤长靖钻进闸机口,小心翼翼地吧那个白色的保温包托过口,然后慢慢放下来,就好像里面有什么重要的宝贝一样。

“你家在几楼啊?”林彦俊听到尤长靖的声音回荡在楼道里,他无奈地摇摇头,认命般地跟上去。



有话要说

之前暂停是因为我真的真的很患得患失,这和我生活里一样,危机感太强。但是没办法,自己起的头,总不能烂尾。总有个交代,无论好坏。

评论(29)

热度(495)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