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羊家的咩咩

祝你们都有一个光明的未来

你瞒我瞒(7)

  • 转了联文那个然后被屏蔽了,解屏还被驳回了……哈哈,反正我去凑数的()

  • 爱是我漫长的孤单

  • LOVE&PEACE


第一篇

第六篇


2021-夏

尤长靖按开电梯然后走进去,快速把门关上。他看了看电梯里的按键,随便按了几个一个都按不上。这才想起来五年前的电梯就不是能随便乘的。

他拎着袋子呆呆地站在这个过于金碧辉煌的电梯里无所事事地到处张望,然后时间过得漫长,才看见重新被打开的电梯和林彦俊无奈的眼神。

他笑笑说:“是不是现在要虹膜认证?”然后踮起脚尖去看电梯里有没有什么看上去能用的摄像头。

林彦俊从口袋里掏出一张卡在一块凸出的金属位置一刷。

“12楼 电梯开始上行。”

然后他们在电梯间里开始超重了一会会。

尤长靖差点被这声音吓了一跳,然后还没找到这声音从哪里传出来,那个女声又有些突兀地绕在这个接近密闭的空间里。

“林先生,下午好。距离您上次出门已有3小时22分钟。今日本地区天晴,有微风,紫外线较强,请注意防晒。”

尤长靖撇撇嘴:“这声音让人瘆的慌。是合成的吧?”

林彦俊把卡塞回口袋,淡淡撇他一眼,“你每次来都这么说。”

“我……”尤长靖听到还想反驳几句,又觉得这样的电梯间吵架是实在没有意思。他转过去看后面被金黄的装修映得金碧辉煌的全身镜,拨了拨刚刚在夏日阳光里微微被汗水沾湿的刘海然后满意地点点头。

他已经有一个秘密没有告诉眼前的林彦俊。但是他知道林彦俊也有事情瞒着他,所以他也不说。他觉得都这样了,还有什么好说的呢?大不了是一场有些美丽又有些破败的梦罢了。

梦总要落下帷幕,人总要醒来面对现实。

所以他宁愿把梦境变得更美好一点,即使在醒来的那一刻会更残酷。

---

林彦俊的家比尤长靖心里想得要干净和整洁。

是一种不自然的整洁,就像是……他来之前刚刚被打扫过的样子。所有的一切都井然有序,甚至看不出生活痕迹。从门口的拖鞋到客厅里的过于整洁的方桌,从一尘不染的沙发到整齐得有点过分的书柜,一切的一切都整洁得诡异。

尤长靖笑了:“刚找人打扫过?”

林彦俊没说话,把鞋柜里最前面一双拖鞋扔给尤长靖。尤长靖左脚踩右脚,右脚踩左脚,把脚放进这双尺寸刚刚好的拖鞋里,也没放下手里那个保温袋就往里面跑。

他听见林彦俊在后面问:“你拿了什么?”

“你猜呀。”尤长靖“砰”地一声把保温盒放在玻璃桌上。

其实尤长靖昨天也不知道会有这个玩意——对,没错,一个以他名义在这附近一个从来没听过的蛋糕店订的生日蛋糕。他今天早上接到电话说蛋糕做好了,让他中午去拿,他还一头雾水。

他当时傻乎乎地问店主:“这蛋糕给谁的啊?”

“? 尤先生,您上个礼拜预订的时候只说是对方26岁生日,也没有告知我们对方姓名。所以我们也没有写……”

26岁生日。

谁26岁生日?

然后他把手机从耳朵旁边拿开来,切到主屏,看到日期,明天是8-24,林彦俊的生日。

哦对了,林彦俊26岁了。

刚刚三个月前过了林彦俊22岁生日然后又过了一个月过了自己23岁生日的尤长靖,确实忘记了现在是林彦俊26岁的生日了。最后大家开了个直播和粉丝一起给林彦俊庆祝生日。虽然没有很多人,但是林彦俊还是挺高兴的。

这种慢热的男人,当初一到直播的镜头前还是会有些放不开,但是总还是笑得很开心的。

所以尤长靖决定出去冒险。

到了那家店,看到五年后的自己在订单的刀叉数上写的数字2令尤长靖有些哭笑不得。合着这生日会就两个人。

他决定和林彦俊好好谈谈,顺便时隔3个月再给林彦俊庆祝一次生日。

他温柔地打开外包装,拿出一个方形的纸盒,然后抽掉丝带,精心折叠的纸盒就仿佛有动力一般自行开始从上部解体,旋成一朵优美的花。

然后那朵花也渐渐旋开,尤长靖看到了那个蛋糕的时候忍不住发出一声惊叹,林彦俊走在后面过来,看到蛋糕一瞬间也惊到了。

里面只有一片蓝色。是一片有些忧郁有些沉重的蓝色海洋。整个圆形的上表面没有任何尤长靖认为会有的巧克力牌子或是用奶油写下的祝贺字样,只有一层如同蓝色大理石一样层层叠叠而又赏心悦目的蓝。尤长靖看久了甚至觉得这片蓝和真正的海浪一样在舞动着,若浅若深,让人捉摸不透。

“要不是这个蛋糕是我提回来的,我真的会以为这是一块大理石……”尤长靖说。他手抓到旁边在这块大理石的映衬下显得又突兀又幼稚的那些五颜六色的蜡烛,突然不想把他们插上去了。

“蛋糕都这么好看了,为什么蜡烛还是这种哦”

尤长靖小声吐槽。

“那就别插了。”

林彦俊把蛋糕的盖子近乎有些粗鲁地盖上,然后端回了冰箱。

他说:“今天不过生日。”

---

“林彦俊你在家里藏啤酒”

“这叫藏?这是我家。”林彦俊笑了。

“是诶。”

两个大男人看电视喝啤酒。

林彦俊不知道从哪里角落抽出来一箱密密麻麻写满不知道什么文字的啤酒然后拿出几罐放在桌上,剩下的搁在地上。

男人之间谈恋爱大多没有什么遮遮掩掩,你侬我侬,两人交流也简简单单,没什么猜来猜去的。但是两个人毕竟在谈恋爱。谈恋爱是什么?谈恋爱是灵魂的交流,是两个截然不同个体的碰撞,再怎么情投意合,也达不到完美。所以有的话确实没说。有的人没说,另有的人就也不在意。这一来二去,就变成两个不介意的人。

所以才要酒。虽不至于什么酒后吐真言,但酒确实有神奇的魔力。他们确实需要谈谈,但是干谈又免不了试探到永无止境。

黄色的啤酒罐在荧屏的照耀下一闪一闪让人有些眩晕。尤长靖拿过一瓶端详了几秒,就拉开拉环靠在沙发椅上两只手拿着啤酒看电视。本来是一档娱乐节目正在热播,突然冒出一阵提示音,系统提示说您预定的节目马上开始,后面小括号里的倒计时倒了五秒屏幕就自动切了过去。

原来是林彦俊演的电影。

尤长靖一下子来了兴趣,直起身子来看。

他不是没想过林彦俊演,他甚至有想过林彦俊演那种校园的小混混头儿,平常不苟言笑,对小弟都很严格,但是私底下确却是一个心思缜密很温柔的人。

说实话这也是尤长靖认识林彦俊的过程,一开始觉得凶凶的,那眼睛第一次从下往上扫尤长靖的时候,尤长靖觉得自己身上一阵阴风刮过。

电影以4倍速快放完片头曲然后定格了半秒标题尤长靖才发现林彦俊似乎并不是主角。他站的位置并不是中间圈的,至少那个看上去是女主角的女孩旁边站了一个更近的男人。

“你是男二号哦”尤长靖有些激动地转过头去看坐在他旁边的林彦俊。

“算是吧。”林彦俊的身影隐在黑暗中,只有手里的啤酒罐闪着光。

林彦俊演一个富二代,特别傻那种,以为钱能买到一切,然后偏偏爱上了由于事故失忆的女主。女主失忆了,又和本来私定终生的男主天各一方,这个毛头小子就跑过去和女主说我是你的男朋友。

尤长靖一边看一边笑:“林彦俊你好坏你怎么欺骗人家小女孩哈哈哈哈哈”

其实剧情前半部分还蛮流畅的,富二代对他“女朋友”可以说是无微不至,照顾她一直照顾到出院,她的父母逗觉得这个孩子蛮好的,除了有的时候急躁点,花钱大手大脚。

“你真的不是主角嘛?”尤长靖看得津津有味,他放下一个空罐,又去找桌子上没开的罐子。翻了几个也没翻到,他俯下身去找,却被一个冰冰凉凉的东西碰到额头。

“这儿呢。”

“哦”

啪的一声又是一罐啤酒被打开,电影的剧情也开始急转直下。富二代带着女主去游乐园,碰到女主朋友,那朋友直接就说:“没看见过这个帅哥呀,你新找的男朋友?”

正好,那个男主终于不再是回忆里的男主,他总算是乘了个晚点了半部电影的飞机回到女主身边来了。

尤长靖看着屏幕里女主质疑林彦俊的画面,幸灾乐祸:“哎林彦俊,林彦俊!你要被男主角打了!”

林彦俊啤酒罐放在嘴边,瞥了一眼尤长靖没说话。

可能是酒喝多了,他感觉电影的声音越来越小,林彦俊在屏幕里那张大多数时候还是皱着眉头装酷的脸也越来越模糊,他把头靠在林彦俊肩上眯着眼睛,继续去努力看林彦俊什么时候会被打。

但是林彦俊到最后也没有被打,哦不,那个富二代到最后也没有被打。他只是和所有俗套的电视剧男二号一样在大雨天期待女主回头。

然后女主没有回头。

后面就是烂俗的男女主在一起了的剧情。女主记忆慢慢恢复,男主在热泪盈眶地带女主回忆他们当初的约定,你情我愿,皆大欢喜。顺便编剧还要用有些俗套的旁白来暗示像富二代这样的男人是不可能把妹的,这辈子都不可能。

“爱情小说里的男二号都是用来加深男主和主的爱情的,”尤长靖断断续续地说,“你这个角色就是属于还自己还要给自己加戏,然后就凉了哦。”

画面一暗,演员表随着轻柔的片尾曲就滑出来了。林彦俊排在第三个。

这个烂片就这么结束了。尤长靖脑子昏昏沉沉的,他看着一行行白色的字从屏幕下面争先恐后地飞到屏幕上面,伸出去晃荡的脚哐当一声踢到地上的空瓶子。

“林彦俊,”他靠在林彦俊身上说,“你演得好好哦。你就是一个坏男人的感觉。”他还想再把手里那个罐子抬到嘴边,却昏昏沉沉没有力气,“可是你为什么你要接这个戏呢?大家会因为这个角色骂你。”

尤长靖是醉了,他脸红得彻底。

“经纪人说我要挑战一下坏人。”

“可是你不能挑战这种坏人。这个富二代他说谎。做人不能说谎。”尤长靖的手又动了动,仿佛对那个罐子有执念似的。

“……”林彦俊不说话,把尤长靖手里紧攥着的咖啡罐子扣下来放回桌上。冗长的字幕还在前赴后继,尤长靖的眼皮却已经趿拉下来。

“其实林彦俊,我知道你在说谎,你有事瞒着我。说谎不好,林彦俊,何况你还没有演技。”

林彦俊笑着去搂这个越来越窜到自己怀里的人:“你刚刚还夸我演得好。”

“演得好……那是因为我看出来你是演的呀……我还问了你有没有和我分手,你还说没有……你还说没有,”尤长靖把头凑在林彦俊怀里闷闷地笑,“你演得好假哦林彦俊,我认识你多久了怎么会看不出来你在说谎。”

“你记不记得我说要让你亲我一下?然后你亲我额头。林彦俊,你真的运气不好。我猜你肯定不知道,因为这件事情只有林彦俊才知道。你不是他,你怎么会知道呢?……所以你不知道。”

“不知道什么”

“我以前和林彦俊说过,当我这样说的时候,他要——”

亲我的嘴。

尤长靖的唇在林彦俊眼前一张一合,那股酒精味直接拂过林彦俊的脸。他虽然也喝了太多的酒,但是并没有尤长靖那么醉——或者说,并没有尤长靖看上去的那么醉。

但是林彦俊决定还是去吻那双唇瓣。他们唇齿相交就再也不想分开,随意调换的脚把地上的罐子踢开又踢去,空气中的酒精味随着温度的升高而逐渐成为主导,电视里的字幕终于是跑完了马拉松然后没有彩蛋就这样仓促的结束。

林彦俊一边去吻尤长靖一边摸到旁边的手机,按了三次屏幕都滑到别的页面,他索性按了睡眠然后看着灯一盏一盏地灭下来最后剩沙发上方的昏暗灯光好死不死地亮着。

可是当他的手换到尤长靖手上的时候,却被挣脱了。这个看上去已经醉醺醺的,五年前的,仍然是尤长靖又不是尤长靖的尤长靖,把他的食指轻轻按在林彦俊嘴上,彻底又决绝。

“留给他吧,林彦俊。因为我本来就不该听到这些。”那双水润带着笑意的眸子,正如同这么多年来一贯的那抹深情一样看着他,“无论你是要和他分手还是怎样,留给他吧。把你的蛋糕也留给他,把你的笑也留给他。林彦俊,你为什么不笑呢?”

这个夜晚也该走到尽头。林彦俊看着倒在自己怀里均匀呼吸的尤长靖,把沙发上黑色的毯子裹在上面,调高了空调温度,然后握紧那只手。

他听见尤长靖睡梦中说:“林彦俊……你今天去跑步吗?”


评论(18)

热度(478)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