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羊家的咩咩

祝你们都有一个光明的未来

大厂里非凡的一天

  • 魂穿

  • 短篇轻松向

  • 没了


(1)

陈立农认为今天最奇葩的一件事情发生在早上大家被叫起来的时候。

他起的比林彦俊一般都要早个十几分钟,刚晃荡到卫生间,挤好牙膏开始刷牙就被一阵风风火火的敲门声打断。

陈立农嘴里还含着牙膏沫,一句“谁啊”还没问出口,就看见一个还穿着粉色睡衣和花的要死的睡裤冲到房间里来的尤长靖。尤长靖看上去也是刚醒,头发都变成鸡窝了,衣服也是乱到不行,脚上两个拖鞋都穿反了。

原来是长靖啊。

陈立农继续刷牙。反正尤长靖跑过来也不是第一次,只是这次来得有点早,林彦俊还没起床。

只见尤长靖看了他一眼也没说话,一把跳到林彦俊床上,抓了个手臂就开始摇。

“快点起来!尤……哎!喂!hi!”

“怎么了长靖,现在还早啊。你们有急事?”

“没有没有,就是,额……那个……”尤长靖一边摇一边有些欲言又止地看陈立农,好像他在旁边就有的事情没法做一样。

“那个?哪个?”陈立农不懂到底发生了什么,但他还是过去叫了几声好像还在熟睡的林彦俊:“哥起来啦~长靖来找你了”

只见顶着一头乱发的林彦俊翻了个身还想继续睡,伸在外面的脚却“砰”地一声踢到床沿。其实陈立农觉得林彦俊起床气还是蛮大的,但是是尤长靖来叫的话,应该……还好吧?

然后林彦俊就默默从床上还闭着眼睛坐起来,朦朦胧胧说:“陈立农你怎么在我宿舍里哦……几点钟了?”

陈立农:“??我不在这我能在哪里。尤长靖来找你了啦,起来吧”

“搞什么哦……我来找……??我怎么觉得……床变小了呢……”林彦俊打了个哈欠揉揉眼睛,旁边尤长靖实在是不知道为什么就一脸急死我了的表情叫他:

“尤长靖!”

陈立农:“?尤长靖你叫自己名字干呢”

“干嘛……”

然后过了五秒陈立农看见林彦俊睁开眼,他听见这个人发出有史以来最大的一声惊叫从床上弹起来指着尤长靖仿佛看着什么怪物,又过五秒尤长靖捂住林彦俊的嘴然后把乱七八糟的衣服往林彦俊身上套,一把把他拉下床从宿舍落荒而逃。

“你,我,等一下——”

“陈立农你什么都没看到!”走廊上还传来尤长靖的威胁。

“这是搞什么??”陈立农望着门外发现自己的天才脑细胞都解不开到底发生了啥。

(2)

林超泽觉得今天最奇葩的一件事发生在他早上和往常一样和他们香蕉剩下的三个兄弟一起去吃早餐的时候。

是的,他们和平常一样,尤长靖和林彦俊走在前面,他和陆定昊走在后面,可是前面的两个人好像不太对劲。

尤长靖穿的就是普通的斯凯奇运动裤,本来没有什么问题可是他竟然一只手插在兜里走路。尤长靖一只手插在兜里走路,加上这背影,活脱脱像一个要去打架的小混混,还是那种非常想把自己装的很凶的小混混。而且从他们见面开始尤长靖就一句话没说,头上冒了一阵黑气,不知道是晚上没睡好,还是和谁闹了不愉快。

再看旁边的林彦俊,一向有起床气的这个coolguy今天竟然缩头缩脑的两只手握着放在前面走路。一边走还一边东张西望的,又时不时看看旁边一言不发的尤长靖,也不说话。

平常充满欢声笑语的香蕉四人组,不知为什么今天早上的气氛十分异常。

四个人和灵超擦肩而过,灵超嘴里含了根棒棒糖刚想要跑到尤长靖身边说几句悄悄话,可是看到尤长靖的走路姿势,眼睛都瞪圆了,连招呼都忘了打,还是林超泽说了声早安,就匆匆点点头经过了。

“林……尤长靖你的手!”只听见林彦俊小声说,但是语气非常恶劣。

“……啊?”

“手拿出来,这样很奇怪的”

“……哦。”尤长靖极不情愿的把手拿出来,然后没走几步又放进去。

“???”林超泽觉得这个对话也太奇怪了吧,你天天手插兜碰到尤长靖就让他拿出来??

但是尤长靖你也很奇怪,你没事干插什么裤袋呢??

走过一个楼梯口,林彦俊砰地一下撞在从楼上阶梯凹下来的水管上。

是那种很实地撞上去。林超泽觉得肯定都有个包了的那种哐当一下撞上去。

林彦俊顿了一下,然后当做什么都没发生一样继续走。

尤长靖连看都没看一眼,也继续往前走。

“……???”林超泽一脸懵逼。他转过头,看到刚刚弯了下脖子从那根对一米八很不友好的水管下面钻过来,然后现在同样一脸懵逼回看他的陆定昊。

哇。

“呃你觉得他们之间是不是发生了什么”陆定昊凑过去。

“可能……吵架了?”林超泽看着前面两个人无奈地说。

能吵成这样也是罕见。

(3)

蔡徐坤觉得今天最奇怪的事情发生在上午的唱歌课课间。

当老师说“要练rap的过来一下”的时候,他和所有他的bro看见尤长靖走过来。那小步伐坚定得要死。

蔡徐坤好心提醒他:“长靖,这边我们是要练rap的。”

就看见尤长靖拽拽地说:“啊?我就是chan~rap~的啊?”

蔡徐坤:“????”

然后他看见林彦俊跑过来拉着尤长靖的手臂把他拉走,自己也看上去极其不情愿地站到蔡徐坤旁边,蔡徐坤把今天练习的热身歌词递给他,“今天歌词不用我们自己抄,给你一份。”

是《sheep》。

然后他看到林彦俊的脸色非常不好。他练习的时候一个字一个字地往外挤rap词,那种感觉就像一台巧克力豆糖果机,糖果一颗一颗地飞出来。

“森林里头,be careful bro 破坏森物链危险 all……all around”

“彦俊你今天唱得好软哦。”Justin在后面拍拍林彦俊肩,“是不是没吃早饭?”

后面的小伙伴纷纷表示对林彦俊的关心。但是无论关心多少,今天林彦俊的rap还是一样奇怪。带rap的老师说:“林彦俊你点踩得很稳有进步,就是调子怪怪的。我感觉你今天是不是没吃饭?”

然后他们就看见林彦俊竟然发火了,他超大声地地开始进行rapbattle:“森林拟头!be careful bro!破坏森物链危险!all around!”哇那个气概那个手势就仿佛是在唱什么海豚音一样。见过唱高音时候动手动脚的,唱rap本身都多动,但是动得这个样子……也不多见。

蔡徐坤手里拿着歌词呆呆地看着这个应该是“林彦俊”的人在旁边手舞足蹈,摇摇头心想现在大家的压力是不是都太大了啊……

就这样别扭地练了几十分钟,他们part开始休息。只见林彦俊一溜烟地就以一骑绝尘之姿冲到教室另一头拉过还在抄歌词的尤长靖的手臂原地跺脚。

“怎么办啊我真的唱不来,怎么办啊”

“没事没事,你就站后面唱就OK的”

几乎所有的rapbro视线都被那个抓着尤长靖手臂的林彦俊吸引了,蔡徐坤一边看一边想他们肯定都觉得林彦俊今天不正常。然后那边还在安慰林彦俊的尤长靖似乎是看到好多人在看自己,连忙把手拍下来,凑在林彦俊耳边说了几句,就把他推回来了。

Justin在后面和范丞丞交头接耳:“看来今天彦俊不是没有吃饭,是没有吃药。”

(4)

陆定昊觉得今天最奇怪的事情发生在中午的食堂。

“诶这个麻烦再多点给我”

“这个也是”

“今天有我最喜欢吃的水煮肉片”

林彦俊游走在打饭处,不停地往自己的餐盘里加码。一旁的陆定昊都看不下去了,说:“好了好了,八哥你今天也吃太多了吧。……而且原来你最喜欢吃水煮肉片的吗??”

林彦俊捧着自己满满当当的餐盘,看着那些鱼啊肉啊的嘴都要笑开花了,“今天不一样今天我可以随便吃的”

今天不一样?

陆定昊想了半分钟都没想出今天哪里不一样,刚落座还没吭声,他目瞪口呆地看见林彦俊把餐盘里的食物一扫而空,吓得他拿起的筷子都还停在半空中没动过。

这么饿的嘛?

欣赏完饥饿的林彦俊,陆定昊决定去找找看有没有饥饿的尤长靖。好吧,其实他就是日常想和尤长靖一起去小卖部买零食吃。

还没走几步,就看见尤长靖往外面晃。他心想今天尤长靖吃这么快是不是想着去小卖部买吃的呢然后他就跑过去。

“小尤我们去不去全食晃一圈啊?”

尤长靖拽拽地转过来手插在裤袋里(很奇怪很扭曲),看了看陆定昊。

“你干嘛来找我,去找——哦,不去,今天不去。”

“???”

陆定昊第一次在去全食这个问题上被尤长靖拒绝。哇,他觉得自己心好空哦。被尤长靖拒绝说一起吃饭也就算了,拒绝过一起去练习也就算了,竟然连去全食都会被拒绝!?陆定昊看着尤长靖离开的背影,脑中一万头草泥马在大草原上奔过,然后被身后不知道谁拍了拍肩。

林彦俊说:“你是不是要去全食?我和你一起去。”

好吧,千辛万苦总算是到了全食。陆定昊美滋滋跑到甜点区去找他最喜欢的蛋糕,然后看见林彦俊正对自热火锅那一排左看看又看看拿不定主意。篮子里已经放了几个了,看上去林彦俊今天是不把自己吃死不罢休了。

“八哥今天不买小面包吃了?”

“……不买”

结完账走回去,陆定昊看着林彦俊除了自热火锅以外拿着的零食种类怎么都那么眼熟,想了半天才想起来这不全是尤长靖最喜欢吃的吗?于是陆定昊用自己(自认为)聪明机智的头脑完成推理然后被林彦俊这种真挚的兄弟情打动了。

“八哥你真是好人啊专门来帮尤长靖买零食。”

“啊?”

“哎呀其实不用真的啦我和小尤什么关系虽然我有的时候确实会嘲笑他又有胖啦,但那都是为他好啦。所以你要和他说,让他没必要不自己去还要你帮他买哦。”陆定昊说到动情之处,一手捂脸似有悲戚之色。

“额其实——”

“不!不用说了我都明白!”

就这样陆定昊虽然没有误会什么但是其实还是误会了什么然后他回去告诉林超泽,尤长靖和林彦俊非但没有吵架还在互帮互助。

过了几天陆定昊去找林彦俊去全食,被林彦俊拿异样的眼光打量了10秒,然后拒绝了。

顺便还说了一句:“尤长靖刚刚还在找你一起去哎,后来他先走了。”

陆定昊:“????”

你们的互帮互助兄弟情呢??

(5)

Jeffrey觉得今天最奇怪的事情发生在下午大家训练告一段落纷纷去休息的时候。说啥休息,其实也就是吃个饭洗个澡的时间。

他洗完澡,再出来宿舍已经空了,看看旁边开着灯的就只有林彦俊那个宿舍,就想着去看能不能找个人一起去吃晚饭。

如果里面是林彦俊,那希望他已经把他三个小时的澡洗完了。他这样想着当刚走到门口手都要按在门板上了,却突然听见一个熟悉的声音说:

“把衣服脱了。”

这声音不是陈立农,更不是林彦俊,门外的Jeffrey怎么听怎么像尤长靖在说话。

哇,他一下子就停住了动作。这是在搞什么,尤长靖和谁说话呢?无论是和谁,直接说“把衣服脱了”这种话都能奇怪……不,是太奇怪了。

“你快点去脱了”

“不要啦!”

Jeffery那一瞬间觉得自己世界观都崩塌了。他保证他肯定是第一次希望也是最后一次听到林彦俊这样说话,说“不要啦”

……

好吧,这句话在Jeffery的脑子里总觉得还是尤长靖说比较有画面感。

所以现在是什么尤长靖让林彦俊把衣服脱了林彦俊说不要……

Jeffrey突然想到 自己演过的某某某 ,打了一个寒颤。这俩小年轻(虽然都比他大)不会是要当场在宿舍玩什么刺激的戏码吧。各位哥哥你们还记得宿舍是有摄像头的嘛??至少关个门都好啊……

“你干嘛你别扯我衣服”

刺激,尤长靖扯林彦俊衣服???

“那你就给我快点进去洗澡”

哦……外面的Jeffrey松了一口气,是要洗澡啊。不过尤长靖催着让林彦俊洗澡还真少见。

“我说了不要诶!你不觉得很奇怪嘛??我现在这样你让我洗澡”

“我今天还没洗过澡,所以你现在必须去洗澡”尤长靖严肃地说。

“等换回来了再洗啊现在这样真的很尴尬我才不要看你裸体好吗?”

“那你自己进去洗”

“你是不是傻就算我自己去洗我看的不是你裸体哦??”

“那我帮你洗”

“……你出去啦!”

好的,最后一句倒是蛮有那句“大笨蛋不要再吵了啦”的风格,但是Jeffrey还是怎么听怎么觉得不对劲。

Jeffrey觉得自己已经很努力想要听懂这段奇怪的发言,但是他在门口呆呆地眼睛眨了又眨也没搞懂这两个人关于洗澡的逻辑。他最后自以为是地做了件好事把门关上,然后脸上浮起几个问号走开了。

(6)

李希侃觉得今天最奇怪的事情发生在夜晚的真心话大冒险游戏里。

有老毕带头,牵来了尤长靖。一向喜欢玩这种游戏的尤长靖今天似乎没啥参加兴趣,旁边的林彦俊也托辞说今天有点累了想回去早点休息。

眼看着这真心话大冒险就要糊了,李希侃脑袋瓜一转:“尤长靖,你记得你上次和我打的赌吗?”

尤长靖不知所以地“啊?”了一声,转过去看旁边林彦俊。林彦俊一开始也没想起啥,后来突然捂住嘴似乎想到了什么眼睛睁得老大,一边抖着手臂一边去给尤长靖讲:“就是之前我…你和李希侃打的赌说我要是在厂里胖了就要答应李希侃一件事。”

“啊?啥事啊?”尤长靖还是不明所以。李希侃立马接上:“你说的什么事都可以~那我们今天就玩游戏你不许走!”

“有这回事?”尤长靖又去看林彦俊。

林彦俊点点头。

李希侃觉得奇怪,怎么,尤长靖你记忆缓存是存在林彦俊脑子里的吗?记事情都不自己记住的嘛?

最后尤长靖还是屈服了,虽然李希侃觉得他根本就是已经忘了自己和他打的赌,而且所以为什么这种事情林彦俊就都知道啊。

话说回来,李希侃早就觉得眼前这两个人关系不是一般的好,无论是有镜头还是没镜头都笑得一样欢,动不动就相视一笑,小动作也根本停不下来。倒不如看这次玩真心话大冒险能不能找出些蛛丝马迹。

四个人虽然不多,也够撑几局了。问题也跑出去好几个。轮到他的时候他都会挑问对方了不了解另一人的问题,可是问得多了,他竟然越来越觉得这两个人好像互相交换信息诡异到可怕的地步。

“林彦俊,你谈过几次恋爱啊?”

林彦俊转过去看尤长靖,李希侃感觉有戏啊,就偷偷凑上自己的狐狸耳朵。

啥声音都没出,就看见尤长靖伸了三个手指,林彦俊马上说:“三次。”

“我问你谈几次恋爱你问尤长靖干嘛?”

林彦俊眨眼睛:“我不知道啊。”

……

“有没有看过对方裸体?”

“有……”尤长靖耷拉着眼皮,打了个哈欠毫不避讳。

随着夜的加深,四个人都开始昏昏欲睡。

毕雯珺抱了个小红书抱枕闭着眼睛在旁边不知道是睡着了还是醒着,而李希侃依然希望能从对面那两个睡觉还要靠着肩睡的男人那里得出一些情报。可是他没想到这两个男人好像比平常更奇怪一点。

不知道第几轮真心话大冒险,轮到林彦俊问尤长靖,尤长靖毫不犹豫选了真心话,理由是很简单的“懒得动”。

再没有什么料,这个本来用来发展他八卦功底的游戏以后就被封印了算了!李希侃几乎可以说是躺在地上撅着嘴巴心想。

只见林彦俊改了个坐姿和尤长靖面对面坐着,说:“你喜欢我吗?”

卧槽!李希侃一个激灵从地板上跳起来。肯定是他的诚心感动了上帝,历史性场面今天他李希侃就是第一个见证者!

尤长靖笑了:“我不喜欢谁,都不会不喜欢林彦俊啊。”

李希侃在心中为他们鼓掌。

“不过……”尤长靖话锋一转,似乎意有所指,“我最喜欢……你眼前这个人。”

李希侃:“……??excuse me?”

自恋狂魔。

然后他听见林彦俊说:“好巧哦,我也是。”

合着这根本不是什么你侬我侬的爱情,这是两个自恋狂魔的交锋啊!

李希侃眼前一黑觉得自己就像一个发现了宝藏箱的海盗刚打开箱子发现里面是空的。

当然眼前一黑的他自然没有意识到他依然成为了某种爱情的第一见证者...

不是吗?




*你瞒我瞒暂停,抱歉

评论(15)

热度(51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