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羊家的咩咩

祝你们都有一个光明的未来

你瞒我瞒(1)

  • 可能会变很长

  • 好像算个互穿

  • 我好像又错过了什么……

  • 龟速更新


2021-夏

林彦俊睡梦中被震动的手机吵醒,睡眼朦胧他摸索了一番在黑暗中抓住那个渐渐要从床单上滑下的手机。

熟悉了黑暗的双眼在看向显示屏的一瞬间下意识地眯上,微微露出一条缝的眼却清清楚楚看到了那个名字。

“尤”

林彦俊真是觉得可气又可笑。

他可能是在做梦。

这世界上并不会有几个小时前刚分手突然半夜打来电话的前男友。

梦里会有,但林彦俊不稀罕。他连这种梦都不愿意做,他真的已经累了,累到已经不想用什么去挽回这段已经若即若离的感情。如果现在接了电话,听到了尤长靖的声音,他也不会有任何想要逆天改命的想法。

他把还在闪烁的手机啪地一声翻过去,手机陷入了棉花一样的被褥中然后停止了跳动。

然后又开始。

“搞什么……”

林彦俊知道尤长靖不是那种说了分手会在半夜打电话来的男人。也许以前是,但现在觉得不会是,以后也不会是。现实的风暴和洪水已经把所有的棱角就磨去,也已经悄悄带来了他们的貌合神离。

但是……

不耐烦地用被子蒙住头的林彦俊想了想,万一是尤长靖收拾完东西回去的路上出了什么意外……

这样想着他还是划开了那个绿色的话筒标志,然后把手机放到耳朵旁边。

“喂——”

“林彦俊!太好了林彦俊你接电话了”

林彦俊手一抖,差点被这个高分贝的嗓音吓死。这下他是彻底醒了。所以到底发生了什么?尤长靖不是应该在家吗?现在这种心情是什么情况。而且声音也很奇怪,是那边信号不好吗。

“有什么事?”

“有什么事??你说有什么事,林彦俊你把我搞到哪里去了??”那头尤长靖似乎对林彦俊的淡定有点不可思议,“你在哪里啊?我打不开这里的门——”

“什么叫我把你搞到哪里去了”

林彦俊越听越懵,不经意间已经从床上坐了起来。他掐了下自己的脸,再撇过头看了看床边的夜光钟,现在是3点25分。

可是尤长靖说不知道他自己在哪里。

是被绑架了?

还是……

“你先冷静一下。”林彦俊没办法,只能问他,“周围是什么样的?或者房间有没有窗户。”

“我不知道……好像是公寓”尤长靖那头的嗓音中充满了慌乱,林彦俊听见他似乎是赤脚踩在地板上走动的声音。“很黑,我找不到灯在哪里。窗户外面是街景,但是没什么车,也没有声音……很高,好像是十几层吧。我打不开大门……这手机我都不会用啊,地图软件在哪……”

不知是不是因为太紧张,尤长靖说话的马来西亚口音又越来越浓了。明明这几年因为在中国发展的缘故已经变得流利而低沉的嗓音现在听来似乎是好几年前的样子。

林彦俊想了想说:“你微信能上吗?在微信上把定位发我。”

“对,微信……微信,为什么微信里都是我不认识的人??等下我找不到你你什么时候换的头像??这个手机好像也不是我的”

“别急,慢慢来”林彦俊开了免提,急忙就套上一件昨晚随便扔在地上的t恤,穿起一条外裤,再折回来拿上钥匙就往门口走。

他一边等电梯一边眼睛盯着微信页面,过了很久都没有跳动出新的消息。

林彦俊的心越来越揪紧。

如果尤长靖真的出了什么事,他始终还是无法原谅的,这和他是不是自己男友没有关系。电梯在几秒钟内打开了门,他皱着眉头急忙走进去按了第一层,然后给自己叫了一辆嘀嘀随时准备赶到尤长靖的所在地。

可能是因为电梯里没有信号,林彦俊出了电梯快步走出小区,看见自己叫来的专车司机已经在车里打着大灯等他。然后他看见手机上那边的尤长靖终于发来一个微信定位。没来得及自己点开看,他走到微凉的夜色中拉开车门,径直点开定位给了司机。

“麻烦送到这里”

司机是个有些秃顶的中年人,他看到之后点点头转过去:“xx小区是吧?很快就到。”

“xx小区?”

林彦俊本来看着窗外的景色然后猛的回头懵了。那不就是尤长靖自己住的小区吗?

邻居绑架?

跟踪狂?

还是尤长靖要整他?

林彦俊如果刚刚还是一脑子的紧张和慌乱,那他现在实在是要开始怀疑尤长靖到底是不是在捉弄他。自己的小区自己不认识?说我换头像?半年没换头像了。微信里都是不认识的人?

林彦俊越想越奇怪,那个电话中疑点太多,但是又不能确定真的是他在搞鬼。尤长靖又不是什么几岁的小孩子,半夜三更把他叫起来就是为了捉弄他?

不可能。林彦俊在心里告诉自己。

何况他们现在已经是形同陌路,搞这种没有意义的玩笑没有任何意义。

“小伙子,还去不去了?”

“去。”

林彦俊还是妥协了。他在微信聊天框里输入“我马上到”,然后就熄掉屏幕,躺在车上不再做任何思考。

---

5个小时前尤长靖也是这样乘着出租车走的。

---

本来今天是他们久违的距离两个月又13天之后的在上海的再次见面。尤长靖忙于演唱会已经很久没回到上海了,林彦俊一直在国外拍戏,也是刚刚杀青。

他们上次见面是在深夜韩国的机场。

其实那次见面纯属偶然,他们应该感谢同时晚点的两个航班,一个飞向中国北京,一个飞向日本东京。

时间实在太过宝贵,林彦俊和尤长靖坐在免税店旁边的咖啡店小隔间里,点的咖啡还没有到,他们刚放下的行李还没有占到什么灰,被支走的助理才刚刚走过5个登机口的距离,他们之间还没有从工作切换到私人……

林彦俊就说他要去赶飞机了。

“你好忙哦。”尤长靖细长的腿随意地踩在咖啡桌下面的横杠上,缓缓地搅拌着自己眼前氤氲着热气的奶茶,丝毫不掩饰自己因为长途奔波而产生的黑眼圈。他穿着一身简单的黑色运动服,发型是有些忙乱可又是明显被造型师鼓捣过的黑。他在开演唱会之前就把头发染成纯黑,还把后面拉直了。抛去这一身身上有的没的,最让林彦俊有些内疚可是又无法补偿的是那个似笑非笑的嘴角。

“你染头发了?”

尤长靖笑了,说:“你不看微博吗?我早就染了。”还是那种似笑非笑的样子,勺子擦在白色的咖啡杯内沿发出一声又一声的脆响。尤长靖点的鸳鸯奶茶。

“我不怎么看微博。”林彦俊说。他最近还在拍的电视剧脚本一出来就被原著粉骂惨了,粉丝陆续把怒气转移到男主角的人设与林彦俊不像这个点,来围攻林彦俊。

然后公司让他少看微博。

“公司说我染个头发这样显得我比较成熟。”

林彦俊默默点头。

确实是这样的。自从四年前他们第一次出道之后,尤长靖就开始渐渐地从纯真走向成熟。他终于有变得很瘦,然后变得开始学会客套与一点点的虚伪。当他第一次在发布会上用自己已经娴熟而没有口音的普通话宣传自己的演唱会,并在某些媒体的出格问题前保持恰到好处却又陌生的微笑时,林彦俊就知道一切已经变得不一样。

四年是很短的。

总的来说就是尤长靖确实是成熟了很多,然后林彦俊才能想起来说对面这个人是比自己年纪大的。他虽然还是没有自己高但是已经不是那个曾经的“大马甜心”了。

这就是所谓时间的威力。

隔着五个登机口的助理已经开始往回赶,广播里也开始播报林彦俊乘坐的飞机已经开始登机。林彦俊的咖啡已经在做了也不好意思退掉,“等会我那杯咖啡你喝了吧。”

尤长靖开始玩手机,心不在焉地说了声好,“你下次什么时候回中国?”

“这次进组预定是五十天。导演说六十天最多。”林彦俊顿了顿,“你的演唱会开完也回上海吗?”

“嗯,开完我回香蕉一趟,可能要续约。”

“你快结束了联系我,我好订机票。房子装修得怎么样?”

“差不多了,现在基本就是开着吹风。”

“行。那我先走了。”

林彦俊穿上大衣戴上口罩,其实他今天穿的并不张扬,但不代表等会出去没有人会来拍他。经历了刚出道时候的疯狂,现在的林彦俊并不会引来那么多人对着他狂拍,也不会引起什么大的骚动。

但他总还是想着远离人群的。所以他特地到韩国来转一次机顺便给自己放一个进组前的购物假。

他领着大包小包就往店外面去找自己的小助理,头还没往外面望几眼,他突然听到后面的凳子咔擦一声滑倒,手臂就被谁一把抓住了。

“林彦俊,”尤长靖声音很轻,但是握着的手很用力,抠在林彦俊手臂上,“你能不能亲我一下。”他一个字一个字地说。

“这里是公共场所。”林彦俊觉得他疯了。可是当他望向尤长靖的时候,才觉得尤长靖并没有是在开玩笑。他的有些疲惫的眼睛里闪着渴望的光,然后他对着林彦俊笑。

“亲我一下。”尤长靖注意到林彦俊往周围张望的眼,舔了舔唇,“放心吧,没人跟着。”

于是林彦俊就妥协了。他把大包小包重新放下,把口罩拿下来,然后轻轻地把尤长靖拉到怀里亲上去。他亲的很轻,好像是对待一件易碎品一样,吻落在嘴唇上很快就如雨滴渗入水泥地一样,一开始只是一个小小的雨渍,然后很快就消失不见。

尤长靖的右手一直牢牢地抓住林彦俊的手臂。他的眼睛闭着,睫毛微微地颤,然后在那一吻结束的时候张开了眼,眨巴眨巴。

他用手碰了碰自己的唇然后舔了舔自己的手指,说:

“林彦俊,为什么你嘴巴里像喝了黑咖啡一样苦?”

林彦俊说:“是你喝的奶茶太甜了。”他悄悄抽回自己的手,然后尤长靖就很自然地松开了抓住林彦俊手臂的手指。

林彦俊浅黄色的卫衣上都已经有了一道深深的印痕。

然后他就头也不回的走了。他自然是没看到他前脚刚走后脚服务生送上的咖啡放到桌子上时尤长靖突然暗下来的眼神和攥在一起的手。

---

所以当时他杀青之后看见尤长靖在他的房子里整理东西要走他是完全没想到的。

---

计程车到了终点之后司机手机的导航结束提示音把林彦俊的思绪从机场和家里召回来,他从车里出来以后发现自己已经在尤长靖家门口。

所以尤长靖到底在搞什么?

今天并非纪念日,虽然可能是他们分手纪念日,如果他们需要纪念日的话。

他掏出手机,在专车扣费成功的下面是“尤[28]”。尤长靖给他发了28条消息。他点开,基本都是问林彦俊到底有没有到。

林彦俊更觉得奇怪,但自己既然已经到了家楼下也没什么好退缩的了。大不了就是被尤长靖再嘲笑一番然后两人彻底断绝消息。他在楼底的个人信息检查处按上自己的指纹,然后一路畅通无阻地走到尤长靖那层。

他把微信的定位打开然后把地图比例尺一下下拉小,然后看见尤长靖确实就是在自己家里。

电话打过去,说“尤长靖,我到了,你在哪里?”

“我在敲门!你有听到吗?”

对了,林彦俊面对的那道门,也就是尤长靖刚装修好不久的家。然后现在尤长靖就在里面,然后说自己不认识这个地方。

这……

至少让林彦俊安心的是人确实在房里,没有被绑架也没有被拐走。仔细想想哪会有人拐走26的青年人啊。

林彦俊对着话筒说:“你把门打开。”

“我打不开啊我不知道密码,这是密码锁”

“尤长靖,我再问你一次。你真的不知道你在哪里?这是你的房子。”

“林彦俊你到底在说什么啦?今天是什么,我被整了吗?我怎么会有房子??”

林彦俊打开密码锁,然后输入尤长靖的生日。他继续输入的手突然放下,听到尤长靖电话里都快要哭了的样子实在还是不忍心,继续输入自己的生日。

然后门一下子就开了。

尤长靖看上去还没有来得及去改密码——

“林彦俊!”

就感觉一个小身板从门缝里嗖地一下钻出来扑倒自己怀里。林彦俊迎也不是,拒也不是,呆呆地站在门口。比起尤长靖突然抱过来这个完全不符合他们现在是刚分手的情侣这个设定的动作,他看到尤长靖那一头还是卷卷翘翘的在走廊灯照耀下粽黄色的头毛时就已经惊呆了。

他缓缓把“尤长靖”拖起来。然后咽了口唾沫,感觉人生受到了不小的冲击。

他说:“尤长靖。”

“……嗯?”那颗小卷毛眼圈红红的。

“你是尤长靖吗?”

“……???”“尤长靖”愣了,然后他开始看林彦俊。

三秒之后。

“林彦俊你……什么时候……染的头发?”

尤长靖(23)小心翼翼地问林彦俊(26)。


评论(25)

热度(918)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