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羊家的咩咩

祝你们都有一个光明的未来

你瞒我瞒(4)

  • 互穿(?)

  • 会比较长

  • 是不是夏天终于到了?


(1)(2)(3)


2017-冬


走出宿舍楼,尤长靖自告奋勇要当前锋,林彦俊跟在后面,看着前面那个人充满好奇地张望着周围,看上去还是和昨天看到他的时候没有什么区别。

但是他刚刚看到这个27岁的尤长靖的时候可不是这样想的。且不说他的外形在五年内有多大的变化,就当他走在林彦俊身边的时候带起的一阵风,和那个翘得很起的嘴角,以及那个仿佛久旱逢甘霖的深吻,都无法让林彦俊把五年后的尤长靖和现在的联系起来。

还有那双眼睛。

尤长靖刚起来的时候林彦俊是没有看他的,他看的是林彦俊的背影。所以林彦俊不知道尤长靖一开始是在想什么。

但是他转过去的时候震惊之余,他有捉摸到尤长靖有些不知何处安放的双手和一丝捉摸不清的神色在他的眼睛里划过。

林彦俊不是非常喜欢透过动作看对方的心思,但对于尤长靖他一向是乐此不疲的。他渴望知道对方的全部,以给他最好。所以他会悄悄观察。但是他观察了也不是什么都会说的,所以尤长靖有的事情他不知道林彦俊是知道的,有的事情甚至他自己都不知道,但是林彦俊是知道的。

林彦俊想做无微不至的那一个。

然后林彦俊现在可以百分之百的肯定在这个五年里肯定发生了什么,而且还发生了不止一点点变化。

他刚刚吻上尤长靖的时候是感到对方的身子有一瞬间的僵直和抗拒的。那种抗拒微乎其微,但是对于现在和尤长靖刚处在热恋期的林彦俊来说,那种抗拒可以被称为是一种非常明显的本能性拒绝。

而这种拒绝,唯一的原因就是——他被吻得太少。他不习惯。

再进一步说,要么就是他们五年后还在异地恋,要么就是他们已经分手了。可是又不像——尤长靖刚刚主动凑过来的那个吻,要说他对林彦俊没感觉了,也不可能。

林彦俊这样想着,步伐一路跟着尤长靖走到训练室。幸运的是,今天大多数练习生都出去拍写真了,留下的人也不多。这样都大大降低了尤长靖的化妆被揭穿的可能性。

而且一般人哪会往穿越那边想?

最多会觉得尤长靖只是生了个病所以看上去有点怪怪的。

一进练习室,尤长靖肩膀就被实打实地拍了一下,伴随着一句关切的问候。

“怎么了,身体不舒服,又感冒了?”

然后林彦俊看见前面的尤长靖条件反射似地抖了一下。幸好动作的始作俑者高茂桐很快就收回了手。

“就……还好啦”尤长靖露出几分尴尬的笑容导致的弯弯眼眸,蹦了几个词出来之后还象征性地咳了几声,那双眼睛开始有些无措地往林彦俊方向瞟。

林彦俊忙在一旁助攻:“他嗓子不太舒服,可能得休息几天。”

“几天?!”高茂桐闻言夸张地喊,“我们后天之前要把歌排好的,到时候老师要来验收”

“没事啦,他好了就肯定能唱。”林彦俊说。

“好吧,八哥,就你宠他”高茂桐拍拍林彦俊的肩,拿起自己的运动水壶就挥了挥手往反方向走开了。

对不住各位兄弟了,只是今天尤长靖这样实在不能拉出来练。

林彦俊在心里默默向各位香蕉兄弟道歉。

大家开始练习,尤长靖主动把自己缩在练舞室最外面那个靠门的角落乖乖地屈腿坐着,然后一边靠着墙刷微博,一边去看林彦俊练习。林彦俊也没多去管他,专心训练,然后偶尔转场子的时候转过去看几眼只露出来一双眼睛拿缩在袖子里的手指不停点着屏幕的尤长靖。

其实林彦俊很少是看见尤长靖缩在墙角的。

就算是他不舒服,也会是大大方方地瘫在沙发上一边看他的小伙伴练舞一边大声发表作为一个非专业声乐老师的意见。是的,他就算生病也不是会想缩在墙角的类型。然后林彦俊想,就算是五年后,他也绝对不是喜欢缩在墙角的类型。

所以是哪里不对?

“那个,林彦俊,我觉得我唱一下……也不是不可以啊”

“不行。”林彦俊一口回绝,“你现在可多练了好几年,待会儿一开始唱,被我们听出来奇怪还无所谓,被声乐老师发现就很麻烦。”

“好吧……”尤长靖无奈地耸耸肩。然后突然背后传来“唰”地一声,他就被某个人紧紧抱住了。

“陆——”

“小尤~长靖~”

林彦俊还没来得及制止,陆定昊整个人就挂到尤长靖身上去了,活脱脱一只树袋熊。尤长靖一下子平衡没掌握好往前倒,被林彦俊一把扶住。

“陆定昊,尤长靖有点感冒,你离他远点小心被传染。”

林彦俊心想,最不好对付的来了。要是陆定昊真看出来什么问题,他得做好把陆定昊拉小黑屋直接进行一番思想教育的准备。

“哎呀,你感冒啦?!”异常浮夸的陆定昊开始隔着衣服摸尤长靖的肩和手臂,一边摸一边带着美瞳的眼睛越睁越大:“天啊长靖你怎么好像突然就瘦了!一病就瘦好多啊长靖!”说着就把手往下面腰上去凑。

尤长靖不说话眼珠子都快弹出来了,那眼神明明在说林彦俊救救我。

林彦俊忙抓住陆定昊那双不安分的手:“好啦,别去搞他了,你去练你那part吧,看你昨天唱的那副样子。”

陆定昊有些不舍地堪堪把手放下,撑撑平光圆眼镜,不满地嘟着嘴,“好吧好吧,就你能搞他。你们实话说,是不是在上面你侬我侬,卿卿我我了半天才下来的呀?”

尤长靖刚刚还带着妥协和暧昧微笑的眼角硬生生突然被拉下去,他显然是没有意识到陆定昊会把话说得这么直接。

“走了走了。”林彦俊半推半就地把这个综艺担当推开,却看见尤长靖仍然保持着刚刚被抱住的姿势,他的手还堪堪固定在刚刚下意识去挡陆定昊的方向,眼睛却紧紧跟着那个男孩消失在练舞场另一头。

“怎么了?”林彦俊觉得他看陆定昊看得瘆地慌。尤长靖一把抓住他的手走出练习室,进入一个昏暗的仓库门,然后一把把门锁上。

然后他摘下口罩,眼睛里是止不住的惊讶与慌乱。

“林彦俊,陆定昊知道我们在一起了??”

“是啊。”

“林彦俊你没听懂吗,陆定昊知道我们交往……等等林彦俊,你知道他知道了??”

林彦俊感觉莫名其妙,在他的印象里,自从他们确定关系之后,这三个家伙就是他们保护这禁忌秘密的后盾,倒是尤长靖现在才说什么知道不知道的实在奇怪。

“他知道啊,高茂桐和林超泽也知道。不是你说不要瞒他们的吗?”

“什么时候?”

“……就我们刚在一起那会儿吧。”林彦俊掰了几个手指瞟了瞟虚空,“

“是啊,我们去海滩玩的那天……”

“海滩?”

“新加坡的海滩啊。”

“新加坡的……海滩?”

“对啊,我们俩去度假那次。”

“度假,海滩,新加坡……”尤长靖一遍又一遍地呢喃着这些在林彦俊脑子里顺理成章但是在他心里却死活联系不到一起的词。

“你想不起来了吗”

“想不起来。”

他又试了几次,无奈而又带有挫败感地摇摇头。然后低下头。

其实他说的那句“想不起来”是充满了诱导性的陷阱,目的是把“忘记”和“从未发生”相混淆。

他宁愿尤长靖在想了之后说他五年之间是头部被撞了然后失忆了都比他们其实并不是一个世界里面的要好。

林彦俊其实没有很聪明,但他还是很快掌握了事情的节奏。

其实在林彦俊看见尤长靖一开始有些不自然地瞥向走开的陆定昊的奇怪视线的时候他就有这种预感了。这种预感在尤长靖对他们本应该共存的那段最甜蜜最美好的海岸度假生活表示一无所知的时候上升到一个顶峰。

很好,现在是有两个尤长靖和两个林彦俊,他们有不同的五年前和五年后,现在这个尤长靖既不是现在应该在的尤长靖,也不是现在这个世界五年后的尤长靖。

是另一个世界的。

科幻小说中把这种叫做平行世界。林彦俊本来是不相信的。但是既然五年后的尤长靖都出现在了自己眼前,再夸大一步说他并不是自己在黑暗的海滩上拥抱的尤长靖,现在听起来也不是很荒谬了。所幸这两个宇宙的分支来得并不太早,至少大部分看上去是没有什么差异的,比如说样貌,比如说性格,比如说经历——甚至可以说差距仅仅是体现在两人错节的关系上面的。

根据这个方向,他可以打破自己之前的推测了。就算他告诉自己什么事情,那也不代表会出现什么悖论,因为那根本不是他将来会面对的事情。

那么,他眼前的尤长靖也不一定就是尤长靖五年后的样子。

“但你还是尤长靖。你叫尤长靖。所以”

林彦俊看着对面撑着头似乎在和自己心里做一番激烈争斗的尤长靖试图安慰他。他并不知道这是不是安慰,因为被安慰的人得是需要安慰的,

但是他并不确定他需不需要安慰。

是的,他觉得自己并不会因为眼前这个尤长靖和自己那个男朋友尤长靖不是同一个尤长靖就不把他当尤长靖。好吧从极端一点来说,只要基因一样……

只要基因一样,林彦俊确信自己在哪个世界都会爱上尤长靖的,不是吗?

可是……

突然一阵隐忧就和小房间里开始西斜的落日洒下的阴影一样,一点点地在林彦俊心里发酵。那阵隐忧让他眼前浮现出昨天睡觉之前尤长靖悄悄在他们盖上的毯子里牵上林彦俊的手时,那个在夹缝月光里的带着笑意的双眼。

那么尤长靖不知道。因为他不是……

发现用来安慰对方的字句却连自己都安慰不了。

然后本来要说出口的安慰,却变得鬼使神差把话题拖向另一个角落。

“可能是穿越的后遗症。”

话一说出口他突然反应过来这似乎不是他想说的话,但是他却没法改变。诗的,他的嘴不受他的控制,他连一句不是都说不出口。

“后遗症?”尤长靖似乎还在想什么新加坡的海湾,怔怔地重复他的话。

“就是可能你现在忘记了,但是过一段时间就想起来了。”林彦俊听见自己说,然后他发现自己真的控制不了自己的身体了。这实在太奇怪了,他口中蹦出的话令自己都一头雾水。

为什么要隐瞒?为什么要让所有的人忘记所有?为什么还要说这只是单纯的后遗症……

“好吧,我可能确实有点头疼。”对面那个似乎已经放弃思考的尤长靖颓丧地点点头,“说不定我回去睡一觉,明天就又会在我家床上醒了。唉,真不知道五年前的我今天早上醒过来会不会被吓死……”

“你家?”林彦俊敏锐地捕捉到重点顺便转移话题,“被吓死?”

“额就是昨天晚上发生了很多,然后你看,你肯定想不到我五年后在买了个小公寓吧?对了那个房子其实地理位置蛮好的,我觉得我们不如现在就贷款去看看”

“晚上发生了什么?”林彦俊打断尤长靖看上去滔滔不绝地介绍自己的新家,他能捕捉到尤长靖说到“昨天晚上”时他下意识地避开自己的眼神。

“没什么啦我就是那天心情有点不好然后家里乱乱的……”

“你过得……还好吗?”

“嗯?好,很好…额,我……昨天”

“尤长靖你到底瞒了我什么?”

“我没有啦,林彦俊,你不用这个样子咄咄逼人。”尤长靖落下眼帘,明显地想略过这个话题。

很好,林彦俊内心带有一丝丝的小庆幸和一点点的不稳定。但是如果没有什么,如果一切都很好,如果一切生活的节奏都没有问题——那尤长靖也不会出现在这里。

是的,他有的时候确实是太咄咄逼人了。这是他的不对。更何况这个人是五年后的尤长靖,他说出来的东西,本来就不是这个时候的林彦俊该听到的。

“是我不对。”林彦俊也别过眼去不再看他。

“回去休息吧,我等会给你带饭回宿舍。”

“我可以自己去吃饭。”

“你现在这个样子怎么自己去——”

“我可以自己去吃饭。我是尤长靖。尤长靖在香蕉娱乐的食堂里吃饭有问题吗?”

“……行。随便你。”

他们从小房间里面走出来,不约而同地向外张望,看到的只是一片寂静的走廊。林彦俊直接向右转向了那个还在产生音浪的练习室,尤长靖站在原地看了几秒林彦俊走远的背影,然后转过去走到楼梯口,身影消失在一瞬间。


评论(9)

热度(566)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